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美的作文 > 关于美的作文:何为美_800字

关于美的作文:何为美_800字

2021-04-22 来源:网络资源

  “美”几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我们就能发现蕴藏在生活中的美。


  很多人对“美”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长得好好看!这件衣服太美了!这个东西真漂亮!不约而同的,我们看到美的东西就会发出感慨,但是“外表美”并不是我们衡量一些物品的标准。宗自华在文章中讲到的一句话让我感觉十分有道理:“如果你在自己的心中找不到美,那么,你就没有地方可以发现美的踪迹。”“内在美”远比“外表美”更重要、有意义的多。


  另一位作者玄武喜欢随意的美,喜欢静谧祥和的村庄。他认为美是可以带来惊异感的,可以与自己的内心产生共鸣。而蒋勋却喜爱美学,他喜欢辛弃疾,会研究琼瑶作品,赏析书法,对古代文化有颇深的研究。可见,美是可以创造出来的,是可以感受得到的。除了漂亮的衣服,好看的饰品,文学、精神、艺术,甚至是一个静谧的村庄,一个宁静的夜晚,一株不起眼的植株也都是美的。


  在公交车上给幼儿、老年人和孕妇让座,这是美的;在马路边捡起一个垃圾袋,随手扔进垃圾桶里,这是美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辛勤努力,这是美的;对人有礼貌,讲礼仪,这是美的;仔细欣赏一件艺术品,这是美的;敢肯定别人的成果,虚心请教,这是美的……美无处不在,它是忙碌生活中带给我们的一丝慰籍,它是在我们烦恼忧愁时使我们变得快乐的良剂,同时它也引导着我们去发现美,同时把这种美“流传”下去。正如一句歌词中说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有了爱,有了美,每一座城市将会变得更美丽,更繁华。


  但是有些人为了追求美,会刻意的表现出一些之前自己不具备的行为。例如,公司里的几个同事在讨论一款新出的包包很好看,但是她却没有见过,也不认识这个品牌,但她就是硬要凑上去,假装自己有买过这种包包,假装自己觉得包包很好看。这种假装出来的,爱面子的美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更何况,一个包包代表不了什么。因而我觉得自然美,自在的美才是最真的美。


  一双眼睛与一颗心让我们发现了美,让我们寻找到了更多美好的东西,更多有意义的事物。我们应该珍惜美,不停寻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