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外公的作文 >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1200字

关于外公的作文:我的外公_1200字

2021-04-20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外公年将七十了,大腹便便的,像个弥勒佛,整天笑嘻嘻的,从不批评人。外公很勤劳,家务事基本上都是他做,忙里忙外的。别看外公现在是一个慈祥的老头,年轻时体育非常棒,还得了县里的五项全能冠军,潜泳非常厉害,能一口气游好长一段。还吹得一手好口琴,经常在县里的广播电台演奏。他还是杭大化学系的高才生,是泰顺县第一个化学老师。教学成绩非常出色,为泰顺培养了不少化学人才。外公爱喝酒,他的酒量惊人。但他不善言辞,每次学生请他喝酒,他盛情难却,都被敬得酩酊大醉回来。外公还特爱抽烟,吞云吐雾的,外婆老说他“烧钱”。外公的嗜好虽然不好,但他是个很好的人。


  外公是个老实人,买菜从不问价钱,更别说讨价还价了,所以经常被黑心的小贩“宰”。每次买菜回来都要被外婆唠叨。我奇怪了,问外公:“外公,你为什么买东西不问价钱呢?”外公回答:“我不好意思问。”我心里想:哈哈,外公还是个高级讲师呢,可买东西的本领还不如我。


  外公老实厚道,又很信任晚辈,所以老被我骗。有一次妈妈有事把我托给外公管,让外公看住我以防止我溜出去打电脑。但我的脑海里老晃动着《热血英豪》里的打斗场面,就想去爸爸公司的设计室玩电脑,我正想开门出去,外公看到了我问:“你去哪呀?”我随口编了个谎话:“外公,我今天约好要去同学家玩的,我能去吗?”外公说:“那我给你两块钱去乘车。”我接过两块钱,就溜了出去,上了公交车,直奔爸爸公司。


  外公还是一个很宽容的人。六岁时妈妈带我去看一部叫《鸦片战争》的电影,因为妈妈和外婆都反对外公抽烟,我也想销烟。就把外公放在冰箱里招待客人用的一条中华烟拿出来捏碎,浸到脸盆里去,刚把最后一包烟浸完,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满盆的烟丝和撕碎了的烟壳,气极败坏地大叫:“你这个败家子!”扬手就要揍我,我落荒而逃,躲在对面房子的墙角不敢出来。当时天气很热,我就一直躲在那里,外公出来找到我,问我为什么把烟浸在水里,我说吸烟有害健康,我要学林则徐销烟。这时妈妈跑出来又要打我,外公连忙阻拦:“咪咪很聪明,知道销烟了。”外公不仅对我宽容,对谁都非常宽容,外婆唠叨他,他都不吭一声。


  别看外公年纪大了,他还是个大孝子。每年去东阳老家陪我太婆,一去就是几个月。家里遇到重大的事打电话催他回来时,上半年他说“等过了端午节再回来!”,下半年则说“等陪我妈妈过了中秋节回来”,如果离节日远就说“等上了坟再回来。”最好笑的是,只要妈妈对外公说别老闷在家里,去旅游散散心,外公就条件反射似地回答,倒不如去东阳陪奶奶。我的外公就是这样一个老实、宽容和孝顺的人。


  我很敬爱我的外公,我有什么心事都想跟他聊。小时侯我不乖,妈妈总是吓唬我,要把我送人给别人。我央求妈妈要送就送给有爱心的人,最好是送给外公。我真希望他永远不老,天天陪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