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雷的作文 > 关于雷的作文:雷阵雨_1000字

关于雷的作文:雷阵雨_1000字

2021-04-19 来源:网络资源

  在上体育课时,太阳不知怎的不见了。乌云从天那边压过来。跟着乌云的,还有一丝一丝的凉风。这乌云颜色十分的诡异。最外头似乎还是白云,往里一点儿,渐渐变成了灰色,最中间却是墨黑墨黑的,而且灰黑色还在扩大,像是墨水在白色的宣纸上一点一点地渗开,又像是一只白色章鱼吐出一团墨汁掩护自己逃跑。大家都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了:


  雷阵雨——来了!


  在第三节课,周老师正在讲第二课《山雨》的时候,雨,悄悄地来了。不知是哪个小雨珠发出了一点点声音,惹得同学们的目光都投向窗外;一层晶莹的雨帘,将我们与1号楼隔开了,它们细细的,像我们出操一般,每一列都整整齐齐的,后面的拉着前面的衣服,跑到操场上。


  山雨和城市的雨有什么区别呢?区别就在闪电和雷声,还在于雨的大小。


  先来说说闪电和雷吧。


  在那边,似乎有一道光闪了一下,是日光灯坏了吗?我仰头看了看,并没有啊,日光灯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提供“日光”。那是什么呢?我没想明白,只好继续合入同学们的声音:“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如果山雨弹的是钢琴,那么城市的雨就是在拉大提琴,声音低沉缓慢——雨下大了!突然,不知是哪个乐手敲了一下鼓,我听见了“隆”地一声——打雷了!


  接下来,灯光组的人员又拉了一下灯光绳,主角在强光下上场了。似乎琴手越拉越投入,忘了这是一场合奏。无奈的鼓手,只好在灯光组拉下灯光后,敲一下鼓,让听众——树木们连连摇头。


  现在,我们要谈谈雨了。


  雨,是这场音乐会的主角——提琴手。


  放学了,可提琴手并不打算停下。相反,它的音越拉越低,像有一位老人在近处低吟,又像一头雄狮在远处怒吼;时而好似小学生在整齐地朗诵课文,时而却宛如音调不同的大合唱。


  这下可好了,提琴手不肯下台,我们可真是不能下楼了。灯光组的人似乎拉重了点灯光绳,一道强烈的白光闪过,鼓手也不耐烦了,狠命的敲了一下鼓。这提琴手却以为配角要来抢主角的戏了,更加卖力的拉了。


  我坐在周老师的车上,继续欣赏这疯狂的音乐会。


  灯光组的人员似乎把灯光绳给拉断了,鼓手好像把鼓给捶破了,就连激情四射的提琴手也累了,雨终于小下来了。


  过了一会儿,主角配角下台了,黑幕拉开了,刚刚躲起来的太阳大哥又露脸了。他好像尴尬地笑了一下,但云朵姑娘却被这种笑迷倒了,脸上泛起了红晕。只有月亮婆婆在远处不动声色地注视着——刚才她也在欣赏音乐会,现在还与我一样沉醉期中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