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我和妈妈的青菜战_600字

初一叙事作文:我和妈妈的青菜战_6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呱呱落地就开始享受着父母的爱,根本没有静心体会过它的浓厚与深沉,甚至有时候还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跟他们发生矛盾和战争。


      记得一天吃中午饭的时候,妈妈给我夹了一片青菜。我皱着眉头对妈妈说:“我不喜欢吃青菜。”


      妈妈耐着性子劝解道:“青菜里有许多维生素,你的成长离不开它。”


      我极不情愿地夹起来,放到嘴里尝了一下:“呸呸呸,难吃死了!我不吃!”


      妈妈火冒三丈地说:“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挑食?你看邻居家的孩子一点儿都不挑食,个子长得又高又壮。”


      我嘟嘟囔囔地说:“我是我,她是她,青菜太难吃了,我不喜欢吃就不吃。”


      妈妈像老虎似的发威说:“我花血汗钱买的菜,你却不吃,那些穷苦的孩子想吃还吃不着呢!”说着,她夹了一些肉和一些菜塞进了馒头里,又说:“这样掺和一下,就好吃了,赶紧吃吧!”


      我只好硬着头皮咬了一小口,勉强咽下去。虽然比刚才好吃了一点,可我还是不想吃,闻都不喜欢闻青菜的味道。


      晚上,我走进厨房,看见妈妈又在炒我的“敌人”——青菜。她的后背汗湿了,脸上也冒着密密的汗。厨房里又闷又热,油烟的味道呛得我直想咳嗽。妈妈说:“厨房里热,赶紧出去吧!今天小鸡炖土豆,你中午没吃饱,下午要多吃点呀!”


      看着妈妈如此辛苦,还变着法地把菜做得更合我的胃口。我心里五味杂陈——难过、感激、愧疚、幸福一拥而上。我真不应该不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再辜负她的苦心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