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奶奶(三)_700字

高三写人作文:我的奶奶(三)_700字

2021-04-17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略微有些寒冷的清晨,如蝉翼般薄薄的阳光罩在大地上。当城市还没有热闹起来时,我家的厨房已经热闹得不可开交了。奶奶在厨房的角落中忙碌着,她躬着背,背影显得十分苍老。排气扇轰鸣着,锅碗瓢盆奏出了奇妙的交响乐,只见奶奶的手臂在葱花与辣椒之间犹豫着,似乎在思考哪一种更合乎她孙女的胃口。最后,她小心翼翼地舀出在锅内跳舞的饺子,用手指点了点数,心满意足地端到桌前。而我却丝毫不领情,心想:怎么又是饺子?


      几只饺子,几粒葱花或辣椒,一直都是我的早餐,没有变过,但我却曾厌烦它,憎恶它。直到那次以后,我才真正读懂了饺子里的爱。


      又一个阴雨绵绵的早晨,我照例起床来到厨房张望,昔日那个苍老的背影消失了,砧板上没有辣椒和葱花,锅内跳舞的饺子也如一阵烟雾般消失了。面对着冷锅冷灶,我才明白:奶奶回老家了。我只好胡乱塞了几口冰冷的馒头,冲出门去。外面的斜风细雨像针,刺透了我的衣服,凉到了心里,我想:如果奶奶没回去该多好啊!要是有一碗热饺子暖暖身子该多好啊!几口馒头可比不上饺子!没过多久,我的肚子便开始打鼓。一直熬到中午,我才饥寒交迫地回到了家。


      终于,新学期开学了,奶奶又回到了我们家。正当我发愁早餐吃什么的时候,我又看见了那个躬着背的背影,舞蹈的饺子、葱花和辣椒终于又回来了。那双象树皮一样的手,依旧在这两样之间犹豫,拿起又放下。终于,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忙端起饺子,狼吞虎咽地吃着,奶奶望着我,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


      现正在考场中的我,眼前再次浮现出年迈的奶奶躬着背为我一次次做饺子的背影,不禁感慨:奶奶啊,我终于读懂了您藏在饺子中的爱,但惭愧的是我现竟无以回报。想着想着,我不禁攥紧了手中的笔,继续在题海中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