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痛苦的作文 > 关于痛苦的作文:痛苦是成长的催化剂_1000字

关于痛苦的作文:痛苦是成长的催化剂_1000字

2021-04-14 来源:网络资源

  人活着就有很多事,很多痛苦,但只能自己去承受,谁也代替不了你。你不能逃避,只能面对。我读的这样一篇文章,也是关于面对痛苦的:


  三岁的女儿扁桃腺发炎,医生开了十针,每天两针。小女孩怕打针,由于前两天是妈妈带她,就骗她说是去玩游戏。可是当针头扎进身体时,针头的疼痛加上被骗的愤怒,只能用哭声来发泄。妈妈受不了了,第三天死活不干了,就把担子交给了爸爸。


  爸爸只好接了这个担子,但与妈妈不同的是,爸爸从不骗女儿。爸爸对病恹恹的女儿说:“乖女儿,咱们去打针。”“打针很疼。”女儿应到。“要不你的病不好,不能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也不能上班,在家陪你,那样就会没钱,我们就没法生活了。”女儿很无奈,犹豫了一下只好答应了。


  打针时她又哭了,不过没有上次厉害。我想,也许是爸爸的那通话起了作用吧!


  后来女儿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最后她很自觉地拿着注射单和针药盒子说:“我们去打针!”


  故事讲完了,你是否对妈妈的行为感到愤怒?是否觉得女儿后来又刚毅又坚强?是否也很佩服文中的爸爸?我觉得妈妈的做法不对,应像爸爸那样,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导向,不能骗孩子。然而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在我家发生的一件事:


  学了一天习的我已经很疲惫了,可回家后却还有任务——背英语。唉,我怎么这么惨呐!但妈妈这时却对我说:“回家后就洗洗睡,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呃……不用背英语了?”我问。“嗯。”总算减少了一点压力,我舒了口气。


  但事情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回家洗了澡后我刚准备躺下睡觉时,妈妈说:“你干嘛?”“睡觉呀。”“今天任务还没完成呢,起来。”不是说好了不背嘛,真是的!我不情愿地走到书桌前拿起了书,烦躁不安地背了起来。


  几天过去了,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向他诉苦。但他却反问我:“背英语对你有坏处吗?再说,***妈也是为你好呀!”我认真地想了想,觉得学习是我自己的事,妈妈只是督促我,也许我是有些不对吧!可妈妈也不必骗我啊!“但***妈的方法有些不对,我再去跟她谈谈吧!”爸爸又说道。


  有时我在疲惫的情况下不想学习时,就用爸爸的话激励自己,再也没有在这方面的问题上与妈妈纠纷了。


  你是不是觉得两个故事中的妈妈是一样的?我想对她们说:“我们都会理解痛苦是无论如何也避免不了的,只有勇敢地去面对,希望你们不要骗我们,相信我们能独立面对痛苦,承受痛苦。要知道——痛苦是成长的催化剂!”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