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中国近现代名著读后感 > 近现代名著:悲惨世界读后感_650字

近现代名著:悲惨世界读后感_650字

2021-04-13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作家雨果写的小说《悲惨世界》。厚厚的400多页密密麻麻的文字,我曾怀疑自己能不能把它看完,可当我翻开阅读后,深深地被里面的情节给吸引住了,我一直看一直看,晚上11点还不想睡觉,最终花了两天时间看完了整本书。


      《悲惨世界》讲述的是一个叫冉阿让的主人公用自己的善良、正值面对不公的故事。冉阿让正值青春年少时,为了给自己的外甥偷一块面包而被关进监狱,做了19年的苦役犯后,他也曾憎恨过这个不公平的社会,但是被米里爱主教感化后,决定从此做一个善良的人。他用另一个身份通过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钱人,并且当上了市长。他把自己的财产分给贫苦的居民,还还收养了孤儿,把面包分给饥饿的穷人…但是,他还是因为自己曾经苦役犯的身份而又一次被抓起来。冉阿让虽然一直用自己的善良来回报社会,但社会却没有给予他公平。


      看完了整本书,起初我的内心是愤愤不平的,为冉阿让的经历感到悲哀,为什么好人却没有好报呢?作者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冉阿让被主教管感化之后,选择了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回头想想我自己,在家我常常因为一点点小事跟爸爸妈妈发脾气、跺脚、顶嘴、争论,明明自己错了还死不承认。在学校,我也会因为一丁点鸡毛蒜皮的事情跟同学们较真,玩游戏的时候,我也会因为自己输了而找碴说别人犯规。我的心胸在哪里?哈哈,原来在脚底!真是惭愧啊!


      虽然我不一定能做到像冉阿让那样善良,大爱。但是我愿意正视自己的缺点,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