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我在红楼有个约会_900字

古代名著:我在红楼有个约会_900字

2021-04-12 来源:网络资源

      十三岁,终于如愿以偿地捧回了那沉甸甸的大书,紧紧地捧在胸口,我好像拥有了全世界。放在书房里,连周围的空气都仿佛充盈着书香,夹杂着忧伤……轻抚着书页,我的心中一片宁静。


      十六岁,我郑重其事地翻开了它,这花费了曹雪芹十年心血铸就而成的巨著深深地震撼了我,我的灵魂好像一下子就脱了壳,沦陷于那弄墨书香中灵动的文字,哪怕已从正午高阳畅游至日落斜阳,我仍意犹未尽,不舍离去。


      常有伙伴们相约游玩,我则神秘一笑:“我有个重要的约会……”在同伴们疑惑的眼光中,我总神秘地一笑,赶紧奔向那如诗的文字,赴我的红楼之约!今日,海棠社肯定又有精彩新作了吧,或者宝玉和黛玉又为甚闹别扭了?凤姐又会有什么新花样……我的红楼,你让我牵肠挂肚,更让我悲喜交集!宝玉与黛玉一见如故,情投意合,我喜!晴雯受尽凌辱,重病缠身,郁郁而终,我悲!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弄出一系列笑话,我笑!黛玉葬花,悲叹“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我哭!我彻底地沉醉在了我的红楼世界中,我就在这红楼的各色人物中,亲眼见到他们的愁颜或悦色;我就在他们之中,亲耳听到他们的哀叹或欢笑;我就在他们其中,与他们同甘共苦,品味那红楼生活的万千滋味,感慨于人生的坎坷波折和无可奈何。


      猛然间,我发现我也多了很多人生的历练和感悟,我的红楼让我变得成熟稳重了!我细细看着他们每一个,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我看见了贾宝玉那颗鄙视功名利禄,追求真挚思想情谊的心;我看见了林黛玉泪水涟涟,轻抚败花哀声以叹;我看见了薛宝钗慢慢成为封建礼教的牺牲品;我看见王熙凤贪得无厌,却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的下场;我看见昔日繁华的贾府已家破人亡,满目苍凉……真是世事难料,人生如梦!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首,我的红楼确实没有辜负这个称号,在我们的约会中,我被它荡气回肠的情节所吸引,被它精美绝伦的词句所折服,还被它性格迥异的人物刻画所震撼。


      在每个午后,我都会赶赴我的红楼之约。柔柔的阳光下,细细品一杯清茶,轻轻翻开红楼的扉页,那浓重的书香、清雅的茶香、哀伤的气息都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收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