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三年级状物作文:一块橡皮_800字

三年级状物作文:一块橡皮_8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小学低年级的生活是丰富的,烂漫的,富有童真童趣的。那个时候的日子简直就像蛋糕上的奶油,要多甜有多甜,但是,我也在这甜甜的日子里学到了很多。


      回忆起一年级的时候,我班里有个学霸小陈,几乎每次考试都是满分,成为了老师的宠儿,同学们的偶像。一次考试后,不出任何人的所料,她又是满分。老师拎着卷子,脸上满是微笑。老师走到小陈面前,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表扬了她,所有人都羡慕极了,然后又狠狠地批评了别的同学(考不好的同学)。


      这时,老师发现小陈用着一块只有花生米大小的橡皮,他赶紧捏起橡皮:“你们看,陈同学不仅学习优秀,还勤俭节约,大家真应该像他学习。”


      我心里犯起了嘀咕:用的橡皮小也能受表扬?我要是将我那块橡皮用成小小的,岂不也能受到表扬了吗?于是我每天都擦橡皮,上课擦,下课擦,连写作业时也要故意多写几个错别字,然后马上用橡皮在那几个字上擦很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星期的努力,我终于成功地将新橡皮擦成了花生米大小。哦,不,可以说比花生米还要小那么点儿。我小心翼翼地将橡皮送进铅笔盒,准备第二天让它为我立功。


      可到了第二天,那块经过我一星期的努力换来的橡皮突然不见了,铅笔盒里是一块旺旺雪饼大小的橡皮。我立马四下寻找我心爱的小橡皮。“我看你橡皮已经用得很小了,就扔了,换了块新的。”耳边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我听后伤心极了,对爸爸叫大吼:“你干嘛扔了!我还要拿它去领表扬呢!“爸爸被搞得一头雾水,还未反应过来,我就跑出了家门,冲向学校。


      下午放学回到家,爸爸递给我一块花生米大小的橡皮,是他花了很多时间削的。可后来当我将橡皮交给老师时,老师却大笑不语,我愣了好久,老师说:“你这橡皮,一看就是用刀切的,只有它的外表罢了。”


      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对啊,我们不能被事物的外表所迷惑,学霸的付出岂止只是体现在一个小小橡皮上呢?如果只是拥有一块弄虚作假的小橡皮,却没有付出真正的努力和汗水,那成绩又怎么上得去呢?这是这一块小小橡皮告诉我的,我也会永远记住这个教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