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五年级状物作文:极速蜗牛_800字

五年级状物作文:极速蜗牛_800字

2021-04-05 来源:网络资源

      说起极速蜗牛,大家可能会想起一部电影里的“极速蜗牛”。在我们班,就有这样一个“作业蜗牛”。


      此“蜗牛”呢,有一双命令的眼睛,有个扁扁的鼻子,嘴巴小小的,身材矮小,给人一种诚实、可靠的感觉。猜猜他是谁?对!他就是郑淇文。


      有一次,李老师刚布置作业时,同学们赶紧做了起来,就连平时爱拖拖拉拉的母晓宇都在做,可唯独郑淇文偏偏不做!


      他打了一个哈欠,拿起笔,拔出笔盖,艰难的在纸上换换划过,又停半分钟,四处张望一下,深呼吸了一下,才回过头理睬空空的预习本。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盯着本子,好似下路很大的决心。哦,原来他一口气写了一个字。似乎心满意足,神情放松,打开篮子拿出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打开书,一页,两页,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不禁叫了他一声,他没理我,仅仅有味地看书。似乎沉迷在书海里了。我拍了一下他,他猛地回头,脸上充满了疑惑,眉头皱着,像打架的毛毛虫,就在了一起。我说:“快做作业!”他听了后看了下钟,说道:“哎呀,你别说了,怕什么,反正有一个晚自习的时间!”我又狠狠地盯着他,他才拿起了笔,我正准备回头时,他竟又看起书来。我无言以对,只好又拍了他,他似乎在向什么,突然眼睛发亮,之间他马上左手捧着书右手拿着钢笔。一边写一边看,我问道:“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呀?”可他却充耳不闻。哎!我真是服了!


      第二天,在早读的时候,同学们都大声读着语文书,可那郑淇文呢,满脸惊恐嘴巴一张一闭,时不时往门口张望,似乎在观察什么,当李老师进门时,他的眼神突然变得苦闷无望,好像有什么说不出的苦埋在心头。“预习本没做完的站起来!”李老师说道。只见郑淇文和其他一些同学占了起来,一脸的尴尬,李老师大吃一惊,把郑淇文的预习本打开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郑淇文一晚上只在预习本上写了七个词!同学们都用诧异的眼神看着他。顿时,他的脸红的想一个苹果一般……


      这就是我的同学,蜗牛般的速度—郑淇文。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