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校的作文:我的母校我的梦_1500字
风云变幻数年载,心系母校年复年。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感叹时光荏苒,我竟要与母校一别。没有人愿意离开这个童年最美的梦,我同样不想离开天堂。
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为小草提供生存空间;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才让它娇美鲜艳;而我感谢母校,因为母校像我的家,它陪我一点点长大,一点点进步,我渐渐高了一些,又渐渐懂得了许多道理,学会了许多知识,也渐渐有一种对母校的依赖,接着是依恋。
2015年,我初次来到这个明明陌生却又给了我温暖的地方。
踏进这里,隐隐的归属感将我包围,“这是我注定要来的地方!”定定望着缓缓移动的铁栏门,小心翼翼地拥进母校的温暖怀抱,顿时,神清气爽,信心倍增。过去如裹步落地,这里,将是我梦的初端。
世人赞颂的是尘封百年的佳酿,是代代相传的独门工艺,是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再者,是百年历史的优秀学府。
——城南。
我的城南,我的梦。
我惊异于它悠久的历史,我赞美着它那优良的美德,我仰望着那随风飘扬的校旗,我聆听着悠扬的校乐……我深切地爱着我的母校,爱着她的情,还爱着它的无私伟大,爱着它的所有,也感恩它对我无私的奉献。
母校为我们铺下宽广的大路,途中必定艰险,跨过去,对面就是成功!母校,为我们打下“白纸”的草稿;母校,为我们绘下“绘本”的底色;母校,为我们“谱下”乐曲的旋律。谢谢你——母校,有你,我有面对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有你,我生命中只有光明,有你,前方道路平坦广阔,
只因,我身后有你,所以,不再畏惧。
母校是明灯,为我照亮前方的路;母校是羽翅,带我翱翔理想的天空,母校是阶梯,带我攀登成功的高峰,母校还是一把钥匙,为我开启梦想的殿堂。
当初升的太阳将第一缕阳光洒在我们脸上,那是一张张褪去了稚气的清秀面庞,在母校的怀抱里显得如此质朴,又那么英气,一切都如此的静谧美好——正如“你”轻轻的来,不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我无数的思念。正如潺潺流水滑过记忆,不带走,独加深。
“咔嚓”一声,定格下这里美好的种种,只愿那青春洋溢的幸福笑容也永远定格,正如我对母校的依恋,伴我永远……
我的母校,我的梦。
我深深敬爱的母校啊!言语已无法形容我对你的爱恋之情,一字一句都是我对你的那依依不舍之情的流露。
师恩深似海,忘不了您——恩师。
相逢三年载,我们情似母女。
感谢您的奉献。自黑板擦扫下那一个个娟秀的粉笔字,自粉尘浅浅卷上您的发丝,自我们由青涩转英朗,您,付出了青春。
是您,使“孤独的黑夜”,有光明笼罩,是您,使“无助的我们”不再受病痛折磨,是您,春风化雨般的温柔与关心温暖了我们,即使模糊了您欣慰的笑容……不,不会的,不论是严肃的、和蔼的、亲切的、温柔的,还是温暖的,哪怕是你眼角溢出的欣喜,嘴角勾勒的激动,都在我们心中烙下了那么美的印记。忘不掉,您在我受挫时,给予我的鼓励的话语,您在我获奖时,赞许又认可的点头,又怎能忘却,您在我不适时,担忧,关心的表现。
师恩——没齿难忘!
老师啊老师,是您教我们知识,教我们为人,教我们处事。这教诲之恩,我们牢记于心。
老师,谢谢您!让我们化万般情谊为动力,有朝一日,“我们没有辜负您的期望!”
忘不了,友爱的同学。
我们像个大家庭,互帮互助,友爱团结。
三年之期,我们携手拼搏,用汗水搏下冠军;我们口号一致,鼓励前进;我们呼声彻耳,祝贺夺冠。
同学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一别后,几载再逢?我舍不得,不舍摔跤时的援助之手,受伤时的轻轻抚慰,受挫,伤心时的关心话语,让我们在此,许下永远不忘的誓言,多年后再次相逢,还像当初一般童真!烂漫……
这是我的母校——城南,今日我已城南为荣,他日必城南以我为荣!
当城南余晖下高大的影子笼罩着我时,思绪如影片,时光似乎回到几载前……小小的影子,远大的志向。
学弟学妹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级那个懵懂小女娃儿的脸仿佛还在我眼前,挥之不去。可转眼,我六年级了,作为学姐,有句忠告:请记住,你们觉得这是地狱时,不妨想想我们,那个年纪,是我们心中的净土,是天堂。珍惜当下,做好自己,过好每一天。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些。你其实会发现,你满是抱怨的今天,在明天的你看来,其实如此美好。祝福你们,希望你们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前方光明的大道在等着你们,加油吧!
母校,万般不舍,让我们用行动将不舍化为前进的力量,为您争光!母校!让我们迎着朝阳,唱一曲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