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校的作文 > 关于母校的作文:我爱您,我的母校_1200字

关于母校的作文:我爱您,我的母校_1200字

2021-03-30 来源:网络资源

  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它一片浩瀚无垠的天空,让它无忧无虑地振翅翱翔;花草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为它敞开一面温暖的怀抱,让它干涸的心灵雨露芳香;杨柳感谢清河,因为清河宛若一位忠实的挚友,默默无闻地陪伴她度过了无数个绵延的风雨春秋……


  而我,感谢我亲爱的母校,因为她这六年来如一位慈爱的母亲,给予了我太多太多……


  阳光明媚,散着步的我再次拾起自己遗失的初心,走进了母校您温暖如初的怀抱。


  看哪,映入眼帘的还是您——德高望重的老梧桐树!自建校以来,你似那饱经风霜的老人,在这片碧空下静静地屹立了好多个春秋酷暑了吧?你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爷爷。


  春天,您充满勃勃生机!您为我们送来片片绿油油的树叶,点缀了母校,那一片片泛着亮闪闪的光的绿叶,既像绿色的宝石,又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在和我们捉迷藏,好不有趣。


  夏天,您激励我们学习!夏日毒辣的太阳深深刺着您苍老的树干,我看到您的皮肤一天比一天干涸了,枯黄了,不再有血色了!我多么痛心啊!但是您没有颓废,而是坚持在每个盛夏的午后,悠悠地哼着几曲悠扬的小曲,那么动听,那么悦耳,那么清脆……这不正是树爷爷您对我们无限的美好期望吗?在您的悠悠小曲中,我们更加发奋学习!


  秋天,您是我们的慈母!树爷爷啊,您都那么大把年纪了,还是每天昂起头面对生活,这种精神多么令人钦佩啊!您时不时地抖动自己粗壮的身躯,就有一大片的树叶打着旋儿从您的身上飞舞着,跳跃着,欢笑着……轻飘飘地掉落在您的身旁,好一幅秋风扫落叶图!


  冬天,您是我们的伙伴!静静地靠在一个角落,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像云雀一样叽叽喳喳的嬉闹声和那银铃般的欢声笑语……我发现您又抽出了点点嫩芽,笑容也更加深邃了,我真为您高兴!您——敬爱的梧桐树爷爷,在我们的心中的地位早就不可取代了!


  再往里走,两栋蓝白相间的教学楼像两个“钢铁巨人”一样矗立在大地上!那透亮的墙砖,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那俏皮的“博士学帽”……点点滴滴,都是母校带给我的美好记忆啊!“尚品”是母校您对我们这些祖国含苞欲放的花朵的期望;”尚用“是母校您对大哥哥大姐姐一如既往的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怎能忘记您的谆谆教诲,母校?!


  继续朝前漫步,右手边的小花圃就是母校您亲手为我们捧出的乐园了!


  平平整整的一块小花圃,肥沃的泥土上开了星星点点的小花儿:白的如雪,粉的像霞,黄的似金……一朵朵的花那么小,那么稀,那么少。但就是这片小花圃,蕴含着我们多少如花般五颜六色的记忆啊:我们几个女孩轻轻地拾起花种,用稚嫩的双手慢慢铲土,将小花种埋在厚厚的泥土里,浇了那么多的水,就如一去不复返的童年……


  每天伴着鸟儿的鸣唱,我们为这些花种浇水,施肥,除草……看着花种开出了娇艳嫩绿的小花苗,我们就抱在一起笑。母校,您也在笑,笑声是那么甜美,那么清新,那么嘹亮……


  啊!亲爱的母校,可歌可泣的母校,永生不能忘却的母校:我爱您!爱您的怀抱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爱您的身躯上印着的每一枚耀眼的奖章,每一张鲜艳的奖状;爱您的双膝下每一位无私耕耘的老师,每一个勤奋努力的学子……


  我的母校,我爱您,我为你祈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