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架子鼓_10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架子鼓_10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上午,我又要去学架子鼓,刚走进教室,徐老师便来上课了。


      徐老师三十多岁,他身材胖,梨子脸,淡眉毛,戴着近视眼镜,耳垂比一般人的长,更奇特的是徐老师肩膀宽,肚子大,大到让人几乎看不到他的双脚,走起路时给人感觉还是在原地转圈圈。笑起来很像弥勒佛,他的每一次笑都会逗我们开怀大笑,徐老师的外形不一般,他教我们打架子鼓更有特色。


      上课了,徐老师开始教我们练曲子。我们先打了两首歌,《吸引》和《热气球》,《吸引》的节奏是“顶次打次”,《热气球》的节奏是“顶次打顶次顶打次”,都是先慢后快,我们双手紧握筷子状鼓棒雨点般地敲鼓。


      下一个学习内容,徐老师让我们打4级练习曲。


      老师检查完了我们打的歌曲,眼镜都气歪了,只见他用右手扶了扶镜框,瞪着一双可爱的眯眯眼严厉地说:你们小脑瓜转哪了?练《吸引》的“填充”时,我听得出,全班同学练对的不超过三个人,就连《热气球》这么简单的曲子也能打不准确,特别是你,陈隆庆,你对鼓是有仇还是早上家里挨批把气泼在鼓上呢?打得太重了,手势也不对,轻缓快慢重节奏感不清。还有张同学,你《热气球》几乎没打对过。一节课就那么几十分钟,不认真学习,对得起谱子吗?还有,你们的练习曲打的是什么东西,我根本没看出你们打了八小段,最多也只打了四小段。你们每个人给我回去好好练,下节课后再检查。我们几个听了,都乖乖的点点头。


      之后,老师让我们拿出课外谱子,大家都拿了出来,只有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原地不动,因为我上节课来迟了,没领到谱子,只得麻烦老师去帮我打印一份。


      上课了许久,徐老师教我们打《我要夏天》,这是支新的课外曲子,敲打速度比前两首快得多,很多同学都跟不上,我也是。老师已把这首新歌曲讲了六分之一的内容,可我还是脑袋听得晕乎乎的。


      下课后,我还回想着刚才上课的内容。走出教室,我刚想和乐乐回家,老师却叫住了我,待会儿给我补课。


      心里尽管一百个不乐意,可师命不敢违,只有老实听话吧。


      老师先让我把练习曲打了一遍,然后教我怎么打前奏。我觉的前奏太容易打了,却一开始打就把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搞混了,气得直想把鼓棒往自己脑门敲。


      经老师耐心教我纠正后,我又继续往下打,终于,把一首练习曲完美的打了下来。


      孔子说:“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尽管我两手臂很痛,可是我还得继续去练架子鼓,它不但能锻炼我双手协调能力,还能增加两只大脚丫的节奏感,提高我对音乐的感受力,更能磨炼我的耐性。


      我爱我的架子鼓。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