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六年级状物作文:叶的一世_800字

六年级状物作文:叶的一世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他和朋友们被转世分配到植物界,有人选了高贵的水杉,有人选了美丽的银杏,有人选了深受人们喜爱的花和果实,他却选择投胎做了一片平凡的树叶。


      一场春雨降临人间,淅淅沥沥的雨丝温柔地亲吻着大地,唤醒沉睡的他。世间万物都睁开眼,迎接美好的春天。“嗯,我是一片桃叶”,他从树枝里探出头望了望,自言自语道。一个小女孩走过来,抚摸着他,道:“多么可爱的小芽儿!”,她的脸像个苹果一样。“你也一样”,他回答道。可惜小女孩听不到。


      他是多么努力的成长,希望自己成为一片高大的叶。终于他的形体战胜了所有的同龄人,他站在枝头,看着天下美景尽收眼底。远远的山峦连绵不断,几条小溪闯进他的眼前,旁边的一片西瓜地里,花正开得烂漫……


      “哼,丑家伙”,花儿不屑一顾地说道。他故作没有听到。“嘻嘻,自卑的都不说话了,谁让他投胎做叶子,活该。”


      他呢,则是不断地把储存的能量给花儿,希望它开得更美丽。“谢谢”,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他转过头,一朵小小的花正看着他。“我一定要结出大桃子,不辜负你的付出”。他听了微微一笑。


      然而时间无情,它给了万物各自的生命,但当他生命衰老的时候,时间就会像一把尖刀利刃夺走可怜人的生命,他也免不了俗。他发现自己一天比一天衰弱,但旁边的桃子却越来越大,越来越红。他又咬了咬牙,把能量滴水不漏的送给他们,尽管他自己,一天不如一天。


      但那一天终于来了,雨后,他拖着残败不堪的身体去看快成泥土的花儿,他们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亮丽,没有了生命力。他回头望了望病房里的那个小女孩,又看了看自己,决定还是坚持到小女孩病好,给她灿烂的一季。


      秋风萧瑟,枯叶漫天飞舞。这些黄蝴蝶在空中飞翔,却依然落在地上。最后一抹晚霞也消失了,他知道自己到头了,终于在半夜里他松开了熟悉的树枝,也松开了自己的生命。全都松开了,一切的一切。


      问他:“做一片叶,后悔吗?”“不!”问话的人却听到了这样坚定的语气。“我还想做片叶子。”“为什么?”“当把一切奉献给他人的时候,我好快乐、幸福!”“嗯,好的。”


      孟婆把那碗汤递给了他,他一饮而尽,又一次地踏上了那座木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