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一状物作文:海棠花开_1200字

初一状物作文:海棠花开_12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有两盆花,一株是牡丹,一株是海棠。


      烈日当空,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树木不再歌唱自己的翠绿,树枝上的小鸟也不再施展婉转的歌喉。我与母亲刚刚乔迁新居,看着屋里耀眼的白,母亲准备增添些绿色。


      漫步花卉市场,一身的炎热似乎也被满眼的绿色挡去不少。母亲看上了一株牡丹,我看上了一株海棠。我们约定等到来年春天,看看谁养的更好。


      不料第一个月就遇到了令人十分沮丧的事,我与母亲栽得同样认真,一样施足了肥,浇足了水,可母亲养的牡丹长势喜人,到抽芽时抽芽,到开花时开花,可我的海棠却如同婴儿似的趴在花盆里,好像完全忘了自己该生长了。


      第二月,我的海棠依旧毫无变化。


      第三个月,母亲的牡丹依旧生机勃勃,青春勃发,似乎在歌颂母亲是多么勤劳,多么有眼光。可我的海棠却比刚种下时还下去不少,病恹恹的,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样。我理性的想,海棠总有一天会死在自己眼前。可自己花了不少人力物力,还曾怀有那么美好的憧憬,心中仍残存着一丝期望。


      夏去冬来,疫情锁住了我们外出的脚步,每天浇浇花,被母亲调侃几句,便成了一天中最为重要的事。当母亲的牡丹不断抽芽冒绿叶,每天清晨不断被小鸟歌颂时,我的海棠仍然毫无生机,一点拥抱春天的意思都没有。我也逐渐没了信心,不断站在海棠边叹息,皱眉,甚至责备。我与母亲商量,干脆拔了这株海棠吧,占地方还浪费水,父亲也持同样的观点。至此,全家都欲除之而后快。


      “最新消息,武汉新增新冠肺炎8459例,新增疑似病例12954例,请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让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疫情还在继续,无边的恐慌仍在蔓延,天空依旧是一成不变的灰。万物不再生长,不再歌唱,唯有漫天的恐慌与无尽的绝望随着压抑的空气缓缓被我吸入,排出仅存的希望。母亲的牡丹也由盛转衰,只能等待下一个花季。


      “儿子,把那一盆海棠扔了吧,我准备买一盆其它种类的花。”


      我双目无神的走向阳台,眼中没有一丝明亮的光彩。


      绿,是绿!


      我快步跑向阳台,海棠终于冒出了嫩芽!细细看去,那嫩芽尖上吊着一颗晶莹的宝石,似一位历经沧海桑田的智者,在草地上回忆起七十年的风雨交加,用饱经沧桑的嘶哑嗓音唱着悠远的歌谣。叶子绿中透黄,像一头浴血奋战的巨龙,杀敌无数,最后沉沉睡去。在所有人都认为巨龙已无力醒来时,巨龙悄然睁开了双眼。全世界都不得不承认,巨龙回来了!


      “最新消息,钟南山院士称:‘我们已发现能够抑制新冠疫情的药物了,请大家做好防护工作,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天!’请大家继续做好疫情相关工作,坚持就是胜利!”电视中还在放着疫情新闻,但不再是恐慌,不再是爆发增加的感染人数,更不再是每天蔓延的危险,而是中华民族举国上下全民战疫力量的集合。祖国不再是一百多年前那个任人宰割的国家了,我们要让全部人知道,巨龙已经苏醒,巨龙不再潜渊,它会扶摇直上,受全世界人敬仰与歌唱。


      夜幕降临,海棠在突如其来的风雨中不断摇晃,一朵雍容华贵的海棠花迎着风雨悄然开放。天晴了,不远处还有几只知了的鸣叫声断断续续的传来,月光为它披上银纱,夜莺歌唱着它的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