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状物作文 > 初二状物作文:银杏树(二)_800字

初二状物作文:银杏树(二)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每每看到银杏树都会想起家乡——南阳,思乡之情就像一块甜丝丝的方糖融入温热的咖啡,自然而又纯真。


      银杏树是家乡的特产,它俗称白果、公孙树,至今已有3。45亿年的历史,所以科学家称它为“活化石”。


      我初次见到银杏树,就被它无暇的气质所折服。银杏树的叶最为奇异,秋风肃起,大雁南飞,碧草枯黄之时,银杏树便开始谱写它一年之际最动人的曲目。它的叶子不像其他秋叶那样开始衰竭、卷曲、纷纷坠落,而是把它那一片片扇形的叶儿渲染成黄色,烂漫无比,宛如一抹金辉。正是“婷婷若张金伞,重重若佛云霞。”顷刻间,仿佛整个世界都被它衬托得明亮了起来,越发的金碧辉煌,越发美的不可收拾!银杏树的树干通直光洁,树枝则向四面八方舒展开来,婀娜多姿。银杏树的花有两种,一种像是两三个紧抱着的小果,另一种则是如一团小穗般点缀在叶子与棕色的树干之间。它虽然没有牡丹花的国色天香,也没有玫瑰花的独竖一枝,却甚是清香、淡雅。它不张扬,但也不平凡,它能给予我一种心旷神怡的享受。银杏果刚长出时是青涩的,也是圆润的,如同一位娇羞的姑娘躲在一把精妙绝伦的“扇子”后,果实成熟时就变成了淡黄或橙黄色。我们平常买的白果,实际就是银杏树果实的核。


      白果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食用和药用上。食用白果,养生延年。白果在宋代被列为皇家贡品,日本人有每日食用白果的习惯,西方人圣诞节则必备白果。白果的食用方法更是多种多样,可以炒、煮、烤,还能用于糕点、饮料、酒类等。白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本草纲目》中记载:“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咳、止白浊,生食降痰、消毒杀虫。”目前,用银杏叶提取物配制的护肤、护发等方面的产品高达50种。用银杏叶研制出的`舒血宁针剂,对冠心病、心绞痛有一定疗效。


      银杏树历史悠久,每一棵银杏树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故事,在这几亿年的时间里,它历经了多少沧桑风霜,却没有畏怯自然环境之恶劣,而是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和坚忍不拔的意志生存了下来,实在令人钦佩之至。我喜欢银杏树,也喜欢像银杏树一样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