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滴水观音_1200字

高一状物作文:滴水观音_12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纤细优美的茎,不蔓不枝;弧形匀称的叶片,绿意盎然。这盆“小清新”默默点缀着我家的阳台,成为一道让人耳目一新的亮丽风景线。


      她是滴水观音,公主般高贵的存在,颇有些楚楚动人。枝条在微风中摇曳,有的昂首挺胸,巍然屹立;有的微微颔首,乖巧玲珑。叶片上洒落着一些阳光,星星点点,更能勾勒出她完美的轮廓,又泛出一层白蒙蒙的光泽,掺着点点金光,有些圣洁的味道。许是因为她那诗意的名字,我总觉得那纯净灵动的绿色精灵,仿佛一掐就能流出水来,翠绿欲滴,但绝不是那种死板的绿,呆呆的,没有生气。灵动,也唯有“灵动”一词能形容她那勃勃的生机了。


      她刚来到我们家的时,我是极喜欢她的。天天恨不得一个劲地给她换水,细心地把她搬到阳台,让她沐浴着阳光,梳妆打扮,倾吐绿意。滴水观音也没有辜负我的精心照料,原本的几枝叶条“噌噌”地蹿高,更可喜的是,底部又抽出了几枝新芽,嫩嫩的、淡淡的绿极惹人喜爱。上面是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底下是娇嫩可爱的小女孩,相映成趣,有种赏心悦目的美感。


      可我终究不是个细心的人,一段时间后,我便对她丧失了兴趣。想起来时就换换水,一旦忙起来就把她抛在了脑后,十天半个月都不换水也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我看到绿苔都已经爬满了承载她的玻璃缸,再看看她那微微泛黄的叶片,心中很有些愧疚。她已没有了刚来时的那种生气,有些有气无力地垂下了头,我一触碰,她便要瑟瑟发抖。是呀,她变了,她不再是高贵的公主,而像是落魄千金,憔悴的让人生出怜惜之意。


      后来的一件事,让她彻底失去了生机。那次,我给她换水时,心情极是烦躁不安,看着她缠绕的乱成一团的不知是根须还是藤的东西,越发心烦意乱,粗暴地想解开它,却扯下了一团黑糊糊的东西,我被惊了一下,随即嫌恶地丢进了垃圾箱。事后,我并未多想,直到妈妈问起谁拔掉了滴水观音的根,我才意识到,是我害了她!


      她的生命以极快的速度流逝,渐渐枯黄、枯萎,像是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在她身上,我已感受不到一点生机,只有死亡的冰冷和心中愧疚的苦涩味道。


      我曾试图挽救,但因看不到起色,就放弃了,只能任她香消玉损。那是一个冬天,但怕她是等不到明年的春天了!我叹惋。短暂的痛苦后,我将她遗忘了,搁置在一个阴暗的角落里,任她自生自灭。


      我以为她会被埋葬在那个冬天,从此走出我的世界。可我错了!在之后的春天,她再次焕发出了生机......


      早晨,在卫生间洗漱完毕,眼角突然捕捉到一抹绿影,那是---我将她从黑暗带向光明,滴水观音!她竟然活过来了!不仅活过来了,而且她长得更加旺盛了!


      依然是那么蓬勃,依然是那么挺拔,依然是那么美丽。她如昔日般,恬静而富有生机,让我几乎忘记她还有那样憔悴的一面。她坚强的让人心疼。她究竟要忍受着怎样的痛苦,才能恢复那被我伤害的痛处,并且生长出新的根?我感到了懊悔、自责、愧疚,却不知该如何偿还她。我轻抚着她的叶,突然看到叶心中有一滴水,那是她自身凝聚出的吗?我思索良久,顿悟,那不是什么水,那是她晶莹的泪珠吧,是她重生过程中痛苦的泪么?还是她获得新生后欣喜的泪?难怪,难怪会叫她“滴水观音”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