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篮球的“使命”_900字

高一状物作文:篮球的“使命”_9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它诞生于人间,用自己的“躯体”划出了一道道赤炼的火焰;它降落于地球,用自己和地球相似的模样,为一项运动撑起了一片天;他站立在球场上,为人们带去了希望与胜利。它就是篮球,它带着使命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篮球不只是一个玩物吗?它会有什么使命呢?


      那么,我想说:“它不仅有使命,而且意义重大”对于球员来说:篮球的存在就等于是希望的存在,在球场上,球员手中运着球,也就是把希望握在了手里,而它所代表的的意义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是不同凡响的。篮球是向心凝聚力的象征,是团结国人的核心力量!


      超级球星乔丹曾说过:“对于我们而言,球场上的不是几个球员,事实上,只有一个,因为我们是一体的。不是我们在运球,而是我们追逐的球在奔跑。”一个球队赢球的关键不在于个别球员的战斗力如何,而是要靠球队之间的默契,和球员之间的信任,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团结。而篮球的作用就好像一个导火索,是它引领着一个个的球队团结起来,将球员们的心连在一起,铸成一条牢不可破的防线。信任的体现就在于作文http://Www.ZuoWenWang.Net/队员愿意把球传给你,不只是为了解决眼前有可能失去球的机会,而是他信任你,这种感觉说不出来,但是给人心灵的震撼是无穷的,这是在球场上,如果换做在日新月异的今天,在这个社会上,在这个国家里,这种团结与信任又会怎样呢?


      知识改变了命运,使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提高了生活的质量,各种高科技摆在人们眼前,简单,方便的生活唾手可得。国人的文化生活得到很大的发展,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但是又应该如何让这个站起来的巨人稳健的走下去呢?


      这个问题引起了人们的深思,国家前进需要的会是什么,她不是机械,不需要柴油;她也不是电器,不需要电力;其实,很简单,走路需要的是双腿的互相配合,身体协调运动,维持平衡,全身上下的各部分的合作才会走稳,走对,走好……


      这里就有谈到了团结和信任,事实上团结就是建立在信任上的,胜利的果实需要团结友爱的团体共同摘取,篮球的“使命”亦是告诉人们只有精诚合作,团结友爱,才能使名族振兴,是国家乃至世界富强,我爱篮球,因为我爱我的祖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