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状物作文 > 高一状物作文:心海中的那朵浪花_1000字

高一状物作文:心海中的那朵浪花_10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那是一个紫藤花开满的明媚午后,阳光穿过紫藤枝叶的间隙,似一抹金辉,细碎地映洒在画纸的皱褶之中。


      他就那么静静坐在顶楼花园阳光最灿烂的角落,对着薄薄画纸描画着:白发从圆顶帽的边缘微微露出,风吹过,携着紫色的香气卷起他白色的碎发,我伫立在花园门边停下了脚步——微风勾起他的眼角,淡淡的皱纹像海水卷起的浪花,他朝我挥了挥画笔,从那一刻起,我生命中就多了一位心灵画家。


      他能让水墨在纸上舞蹈,藤蔓映衬着花儿。我搬来木凳坐在紫藤花架下,他坐在画架前慢慢描摹:他将画笔沾了水和颜料,手指略弯,笔尖微转,转眼便见一朵紫色的花跃然于纸上,边缘在阳光照射下,水痕显出了淡淡的金色。紫藤花袅袅落在纸上,整幅画更加栩如生起来。


      我目光憧憬地在紫藤花和纸间反复跳跃,划过明亮的色彩,他似乎猜到了我的心思。于是,粗糙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我坐在他平时的位置上,他倾身站在我的身后,画笔便在纸上行云流水般勾画起来,陷入紫藤花的海洋,


      “学画画,笔要执揣,背要挺直。”这是他的一声叮咛。在画画时,他向来严格,我顺从地挺直了身板,握好了笔,摆出一副绘画的架势,而紧接着,下笔时却露出了大破绽,手指无力地在纸上略过一笔,余下歪歪扭担的痕迹。他只是摇摇头,接过笔,俯身、眯眼,一丝不苟地在纸上描画着,哪怕是俯身的动作也始终透露着正直自信的气势,而这气势的源泉便来自于笔下的这幅画:笔尖晕开的淡紫,化作一股飘带,将每片花瓣包裹起来。我惊叹着伸出手,轻点那朵花,湿润的感觉如同清泉,画画的概念第一次在我心中有了清晰的模样。


      “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财富,只有宝之爱之才能画出走心的东西来。”这是他的一声告诫,他将水墨画增添了新的元素,却丝毫没有改变其本身的韵味。我抬头看见阳光映在他的脸上,千丝万缕流淌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紫藤开得正盛,携来一朵又一朵喜悦和信念的浪花鼓舞我坚守下去。而老人就伴着花来,又不带走一朵花渐渐消失在我的生命里,我终于明白了成长的道理:没有任何人陪你到永远,但总是有一个人与你不期而遇,为你指明方向,插上梦想的翅膀。


      后来换我一人独自徜徉紫藤花海,耳畔总回响着他的两句箴言,紫藤花揉碎在薄薄画纸上,含着淡淡的幽香——我试着用画笔讲述那一路花开。风吹拂下的花朵卷起一层又一层紫色的波浪,好似古老而又珍贵的汉文化一代又一代传承并创新着,漾起我心海中那朵永恒而美丽的浪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