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梅树_900字

高二状物作文:梅树_9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我家门前有两棵梅树,一棵很美,一棵很丑。


      尽管两棵树是同时栽的,但长势却不尽相同。左边的树长得高大、挺拔,沐浴在寒冬微凉的日光下的它,开出了满枝繁花,闪闪熠熠;而右边的这棵却是伤痕累累,被屋檐遮挡住阳光的它,有些瘦弱和萧瑟,稀稀疏疏的花骨朵儿在光秃秃的枝桠上显得略有些凄凉。一道裂缝从枝桠根部横斜入枝干,显得有些怪异。其实它的怪异也不能全归咎于它的懒惰,一场大雨,一道闪电过后,它才变成现在的模样。本以为它必死无疑,但它却奇迹般地熬了过来。


      我很喜欢左边的梅树,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丽的样子,还因为它的清高与孤傲是什么形容词都不能描绘的。它是冬天里少有的耀眼的景致,与之相比,似乎天地都黯然失色。“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它孤傲的品性;“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它美丽的形态;“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是它馥雅的香气。总而言之,它是上天的宠儿。相比之下,右边的梅树却显得有些寒碜,它并没有压枝的梅花,也没有清幽的香气,它有的只是黝黑的枝干与鳞次栉比的枝条,暗淡无光。如果非要说它有什么特点的话,也就只是零零落落的花骨朵儿了,但很显然,这花是开不了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左边的梅树或许是对数不清的赞誉感到了厌烦,花瓣竟开始凋谢,香气也淡了下去。我感到了失望,便再也不去观梅了。不知过了多少天,我似乎又闻到了那若有若无的清香,却不甚浓烈,但多了些淡雅。我欣喜若狂:莫非是左边的梅树又开花了?当我走到门边时,却惊呆了:左边的梅已是空枝,而右边的梅却柔柔弱弱地开了,不是那种冲击着你视觉的美,就是这样温和地开着,清新雅致,尽管没有密密簇簇的梅花,但每一朵青涩的花都努力地绽放着,不管它是否经历挫折,它就是这样开着,毫无目的得开着,它的美就这样缓缓流入我的心中。它并不需要赞美,它并不需要悉心的呵护,甚至它连最平常的适合生长的环境都不要,它仅仅是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在为自己开发,它不要做一辈子的懦夫,哪怕只有几天,它也要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光彩!


      几天后,梅花零落了一地,只剩下突兀的枝干。但它不为人知的开花场景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


      我家门前有两棵梅树,一棵很美,一棵最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