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芽_900字

高二状物作文:芽_9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那一年夏天,蝉声如织,心情也随着这嘈杂的蝉鸣声和这闷闷热的天气变得烦躁起来,我躺在家乡那棵苍老而又高大的树的树阴下,望着不远处那两间不知是谁家的房子,强烈的困意席卷而来……


      突然,一个小小的身板映入了我的眼帘,没有瀑布般的长发,没有水汪汪的大眼睛,也没有牛奶般的肌肤,似乎就是一个平凡的乡下小孩童,但她沾满泥土的小手和手中那个不是很起眼的小土盆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力,那里面到底种着什么东西?这一神不知鬼不觉的想法让我睡意全无,接下来的一幕却恰恰解释了我心中的疑惑:一位健壮的中年人粗鲁地打破了那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土盆,嘴里还念叨着:“好好一个姑娘家,不好好呆在家,出来玩泥巴,成何体统?”小女孩因那个中年人打破了她的土盆而流下了一串串似珍珠般晶莹的眼泪。“我……我只是想种葡萄,今年种了,明年就可以吃了!”女孩似乎很害怕那个中年人,但还是不甘地辩解着。“切,种葡萄,种在那么一个小土盆里,葡萄是绝对不会发芽的,走,快跟我回去!”在女孩失望痛心时,那中年人已经把她又拖又拽地弄回了家。我被这一幕“刺痛”了眼,那位中年人其实摧毁的不止是那还未长出芽的土盆,同时也摧毁了小女孩的希望之芽……


      而同样是种葡萄,却有恰恰相反的结果。事情刚巧发生在另一间房子前,同样是一名不起眼的小女孩,同样是在种着葡萄,同样是被她父亲看到了,但结果却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你是种不出葡萄的。”不知什么时候前一位小女孩来到了后一位小女孩的身边,冒出了这样一句话,后一位小女孩并没有感到气愤,而是继续拍打着土,喃喃地对前一位女孩说:“我一定会种出来的!”虽然声音很小但很坚定,自从那天后,后一个小女孩每天都帮种子浇水、松土,终于葡萄发芽了,那翠绿的但又弱不禁风的芽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富有生机,后一个小女孩忍不住欢呼,把前一个小女孩也召来了,她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前者是抑制不住的骄傲和喜悦,而后者则是在惊讶之后换上了一丝甜甜的笑。


      这一切,在一旁旁观的我全都知道。那葡萄为何会如此快地发芽,当然不是因为这颗种子有神力,而是那个什么也没说的父亲将一株小小的葡萄芽儿移栽到盆里的。他只是不忍心告诉女儿这残酷的事实,并把芽儿移到盆里去,仅此而已。他这一举动,染绿了两个原来没有颜色的“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