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树的自述_800字

高二状物作文:树的自述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路边,有一棵大树,大树站在那儿很多年了,树皮渐渐的在脱落,大树的身边,最近新栽种了一棵小树。小树和大树不一样,小树树皮光滑,树叶翠绿,像个年轻人,而大树树皮剥落,就像个历经沧桑的老人。


      有一天,大树对小树说:“我以前也像你一样,枝叶翠绿,风光鼎盛,再怎么强劲的风、强劲的雨,就连可怕的地震都弄不倒我。虽然在不起眼的路边,但还是显得生气勃勃。”大树继续说道:“以前在我的身上也有左右邻居,像是小鸟们、蝉,他们就像是乐团般,每天都在练歌,增添不少欢乐的气氛。另外,还有小虫、蜥蜴等都住在我这儿,我供他们吃喝和住,而且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房客入住我这里,我就像是他们的免费房东。以前附近社区小孩们也都会在我身上爬上爬下的,就像个小乐园,他们还会在树下聊天、玩游戏,还有人会跟我聊天,也有学生在我身上观察小生物,完成他们的作业,我也像个百宝箱。我很喜欢站在这里,因为可以观察春夏秋冬的变化,并提供动物们游乐、居住。”


      大树说:“可是,历经风吹雨打,我的树皮渐渐剥落,强劲的风雨、天灾都可以使我树枝断裂,就因为这样,动物们察觉自己的居家环境不如以前安全,纷纷向我退房,并且慢慢搬出去,以前的虫鸣鸟叫不再。而以前把我当作游乐场的小朋友们,也渐渐的长大,并渐渐疏远我,以前的欢乐声不再,有些工作回来的人,只会当作没看见或是在我身上恶作剧。以前的三合院、池塘、树林、石子路、白鹭丝、水牛、绿油油的农田和清澈的小溪,现在都改建成高楼林立,交通便捷的都市,原本清澈的小溪和清新的空气现在变成污浊水沟和空气,政府为了拓宽道路将石子路、泥土填成水泥地和柏油路,大地被污染了,我老了,现在也没用了。”大树伤心的哭着。


      小树说:“怎么会呢?大树爷爷,您奉献了一生,为动物们提供居所、游乐,我觉得您很伟大,虽然您老了,但我们都是树,可以净化被人们污染的空气,您还可继续奉献,您真是树中的好榜样。”大树听了,既惭愧又感动,终于重拾了原本失去的自信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