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状物作文 > 高二状物作文:仙人掌_800字

高二状物作文:仙人掌_800字

2021-03-29 来源:网络资源

      前几天,妈妈买了一盆仙人掌回来。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养动物或植物之类的东西,尤其是动物。不是不喜欢,而是因为太喜欢了所以害怕一旦有了感情,离别便会尤为痛苦,因为害怕这种离别,所以宁可不养。当然了,仙人掌比起那些娇花嫩草要好养多了。


      我喜欢把仙人掌放在我的写字台上,这样一抬头便能看见她了。我喜欢在晚上,周围漆黑一片的时候,打开台灯在台灯底下观察她。如果不看那些尖刺儿,她真像一块碧绿的翡翠,苍翠欲滴。谁又能想到,如此翡翠竟能在狂沙漫天、干旱缺水的沙漠中生存,怪不得名字里掺了个“仙”字。果真好似仙人的手笔。她的刺根根向外,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尖锐,让人不由得心生敬畏。她活像一个在风沙漫天的战场上挥剑杀敌宁死不屈的将军。也许是童话看多了吧,总觉得一旦夜深人静,身边连无生命的东西也都会开口说话,一边欢笑,一边跳舞,当破晓的阳光唤醒人们,她们便又安静下来。仙人掌啊,不知你要向我诉说些什么呢?


      不知为何,看到这些长满了刺儿的球球就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爱怜之情。想去抚摸她,却又总被她扎到。越疼,这种感情便越是浓烈。


      说实话,仙人掌一点儿也不美丽、动人,可就是觉得她好可怜。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在她身上一定有一段很凄美的故事……


      相信在很久以前,仙人掌是没有那些扎人的刺的。她一定像玫瑰那样艳丽,牡丹那样娇媚,含羞草那样清纯。她的这种改变一定是为生活所迫,伤害他人并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不想再受到伤害而已。我不相信有人生来就愿意去伤害别人。


      仙人掌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两只啄人的天鹅。天鹅在我心中一直是美丽和温柔的代表。可这两只天鹅却不同,她们见人就拼命啄,不让人接近。这让我很疑惑。再看下去才知道,原来这两只天鹅身上有伤,而且都是人为的。时间虽然治愈了她们身上的伤,却治不好她们内心的伤。所以她们对人类充满了憎恨,凡是要接近她们的人都会遭到攻击。


      我同情那些无辜的`人类,但我更同情那两只天鹅。这是悲剧,既然是悲剧,我自然不希望再发生这样的事,不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仙人掌”,伤害别人的同时也是伤害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