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三议论文:换位思考(三)_900字

高三议论文:换位思考(三)_90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候,有些人会出其不意地给了你一个惊喜,那就是无私。


      ——题记


      太阳在天空中猛烈地照射着地球。


      这个下午,热浪滚滚,原本是我们最爱的体育课也变得有些索然无味。我和一群不知好歹的光速队员在滚烫的塑胶球场上进行着一场训练赛。比赛很激烈,比分咬得很紧,我在一次次快乐,一个个空切,一轮轮回防中,早已筋疲力尽。


      对方的得分首先,球队的副队长,投出了一个“三不沾”,我心中暗喜:这球把篮板拿下,再打一个快攻,就可以反超了。快速地拼抢下篮板,我拿着球直直推进。忽然,眼前明朗了,对方的防守队员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我哪敢放过这个机会?大步一跳,双手一抬,两步半打进。


      正当我想要庆祝时,我忽然发现,所有队员都围成一个圈,在罚球线边停下。我急忙跑回我方半场,只见我们队的一名队员正在与副队长争执着,他们嘴里说着:“打手了!”“没有打到!”“就是打了!”。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双方就要打起来。这时,他们忽然像约好了似的对我说:“世恒,你怎么看?”


      我迫切地想赢下比赛,连思考都没有思考,就应声回答“这球没有打手。”


      副队长十分气恼,他嘴里不停地骂着,而我因为疲劳也没有反辩。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消失了。我们不欢而散,我坐在操场上既愧疚又委屈。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特别外向的人,所以我不敢去向他道歉。一直到了夜晚。


      繁星点点,空气冰爽,舒适而惬意。


      手表突然响起,我赶快去查看。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打来电话的竟然是副队长。


      “你怎么样?我舅舅单位发了几张苍南队和灵溪队的比赛的门票,多了两张,你要去看吗?明天晚上七点半。”


      忽然,半天以来我所有的复杂的心情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他给我的,不只是一张门票,不止是一份心意,更是一种无私的友情。他出其不意地给了我一个惊喜,那一刻,我们忘记了彼此的隔阂,忘记了彼此的反感,只记得我们是好兄弟、好朋友。于是,我品尝到了友谊给我带来的幸福。


      通话后,我放下手表,闭上眼,投入到冥想的世界里。我想到了他给我带来的喜悦与幸福。我在体育课上是如此地偏袒本队,如此不负责,根本不顾他的感受;而他,却用无私的友情回报我,给予我关心与帮助。真正的友情就是这样的吗?我的心中似乎有了一个答案。


      如果说我在篮球中真正懂得了什么,那我一定会说友情。他,光速副队长,让我懂得了真正的友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