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高一议论文:有志者当效周生_650字

高一议论文:有志者当效周生_650字

2021-03-06 来源:网络资源

      绍兴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巍巍稽山,泱泱鉴水,注定了这是一方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的好地方。几千年来,在这里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英雄豪杰。


      当我拿到《绍兴名人故事》时,便爱不释手、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这本书。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当效周生》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所感动。


      周总理诞生在“名士之乡”——绍兴,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人,人民的好总理。他从小热爱学习,十二岁那年开始学习生涯。高戈吾老师是一位学识渊博、待人亲切随和的老师,经常借书给周总理。在阅读了许多革命书籍后,小小年纪的周恩来被书中孙中山、秋瑾等先烈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同时也为苦难中的中华人民伤心落泪。十五岁那年,他凭自己的刻苦努力,考入了天津南开中学。有一次,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各位同学,请问,你们为什么读书?”前面三个同学的回答令校长很是失望。当魏校长看到周恩来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时,便请大家安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闪着明亮而有神的眼睛郑重地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魏校长听了为之一振,在周恩来又一次铿锵有力地回答之有,为他喝彩:“好哇!为中华之崛起!有志者当效周生啊!”


      周恩来总理不仅是绍兴人的光荣和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刻苦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


      我们班的中队就命名为“周恩来中队”,中队名言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就是以此来激励自己,一定要以周总理为榜样,朝着名人的目标,共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