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_650字

六年级议论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_650字

2021-03-06 21:25:15

      从六年级开始,我们添加了一门有趣而又富有知识性的新课——农业课。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体验到了当农民的艰辛,又充分地感受到了大自然无穷的奥妙,使我收获颇丰。


      最令我感触良多的便是我种的小塘菜。播种的时候,我耐心地、不厌其烦地数出了30颗小小的、毫不起眼的种子,小心地播进土里,仿佛它们是玻璃做的似的。几天后,已经有几颗心急的种子迫不及待地破土而出,用两片叶子进行光合作用,吸收太阳的精华,开启了美好的生命之旅。又过了几天,又有一批种子发芽了。它们不仅发芽的时间不同,就连生长的速度也不同,就像赛跑,开始领先的人不一定笑到最后。但尽管如此,幼苗的数量仍没有到三十颗,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好奇心强烈的我翻阅书籍,上网查阅资料,终于豁然开朗:植物适应能力是有很大差异的。英国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曾经说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也就是说,能适应自然环境的生物,最终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绝境中生存下来。如果不具有生存下来所必须的技能,那么冷酷的大自然就会无情地将你淘汰。不只是动物和植物,人也是一样,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法则就是成则为王,败则为寇。你的一生中,有无数竞争对手,但一开始的失败或落后并不代表你成功的可能性为零,只要你努力了、奋斗了,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只有不断地在困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逆境中改变自我、扭转局面,那么你才不会被自然和社会所淘汰!


      这次种菜经历让我懂得了深刻的道理,使我悟出了人生的真谛,不愧为一次人生的大彻大悟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