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饥荒岁月中的智慧_700字

六年级议论文:饥荒岁月中的智慧_700字

2021-03-06 21:25:13

      我们奋力向前,朝着希望的天堂奔去,即使如此,我们也不会忘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日本进攻中国的屈辱史。


      虽然在被侵略之前,清朝的皇帝也并不没有错,但造成战争悲剧的主要原因,80%是日本帝国干的。就像《地道战》中所演绎的,日本人一打二抢三烧,我们老百姓为此损失了多多少少的财产物资!但是,奇迹总会发生在坚持又团结的民族身上——我们还是赢了!


      我们又是如何赢了的呢?


      是蛮力么?——是。是智慧么?——是。是团结么?——是。是坚持么?——是。是无畏么?——是。是敢死么?——是………不错,这无数的心血铺成的,就是通向胜利的大道。他们挖地道,既有利于防守,又有利于进攻。我们的祖先就是这么有智慧!他们不像日本人那样死了一个人无所谓,他们是有血有肉的中国人;他们不像日本人那样,是投机分子,他们誓死不渝的爱国精神感动地了日本人;他们不像日本人那样冷漠自私,他们的灵魂永远潮湿而温暖。他们深知“我是中国人”。老忠叔为了能够拉响信号钟,让大家不被日本人杀害,在日本人的注视下,拉响了警钟。


      一战二战、抗日内斗……我们民族吃过多多少少的苦头!不变的是鲜红的爱国思想。而现在呢?和平有了,我们就不努力了么?诺贝尔奖获得者我们中国占了几个,全世界又有多少个?!我们的确应该朝向天堂奔跑,但是那颗热爱中国、效忠中国的心呢?去哪儿了?谁都知道,国家灭亡了,或者国家落后了,每个中国人的日子都将不好过。而现在,我们应该坐到的,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老套的话呵,可是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1%?或者1%都不到。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所以啊少年,你选哪条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