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摩托车雨刷器_600字

六年级议论文:摩托车雨刷器_600字

2021-03-06 21:23:43

      汽车上的雨刷器,想必大家一定是熟视无睹。但是,如果说是摩托车上的雨刷器,那么大家应该是闻所未闻。


      在我家还没有买汽车的时候,唯一的交通工具便是摩托车,春夏季节还好,可一但到了冬天,寒风暴雪迎面扑来,自然要用挡风玻璃,可是,它毕竟没有汽车先进,开一会儿,挡风玻璃就被雪这个“502”给粘上了,越粘越多,越粘越多。到后来,整块挡风玻璃都被“侵占”了。怎么办呢?爸爸只好斜过头去看路,既危险又不方便。因此,我小小的心中谋生了这样一个想法:给摩托车的挡风玻璃也装上雨刷器。


      可话说回来,汽车的挡风玻璃是横着的长方形,而摩托车的挡风玻璃是竖着的长方形,机器上可以一样,但雨刷器的形状必须要大有改进。


      首先,我考虑的是向左右刷,但又要不挡住视线,于是,我想到了,把雨刷器安在两边,交错的刷,但又可能相撞,所以,应该是先让其中一个刷,刷一下,回来,另一个再这样,接着刷,一来一回,一来一回,既不相撞,又刷干净了雪,真是一举两得,可是,问题又来了,雨刷器的长度是按挡风玻璃的宽度来的,如果,有些高个子的人,那还是要低下头去看,多麻烦,于是,我考虑到了一个可以自我调节的装置。


      于是,我采用了汽车上的雨刷器,只不过,我只有一根,接着,我又想到了可以吸住玻璃的吸盘,吸盘内部,再加上一个像手电筒那种可以翻上翻下的插头,这样,便大功告成了。


      科学的大千世界真是无所不能;科学的大千世界真是无所不有,但是,这都要有一双发现科学的眼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