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六年级议论文:一笔财富_550字

六年级议论文:一笔财富_550字

2021-03-06 21:22:54

      勇气是什么?翻看历史的画卷,无数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人,用行动诠释了勇气的深刻内涵。


      秦始皇统一六国,荡平宇内,是什么让他敢于以一国之力去与六国抗衡?王安石变法,是什么让他敢于舌战群儒,力排众议?邓稼先研究核武器,是什么让敢于他从零开始,不惧辐射与癌症?没错,就是勇气。这些勇气,流传在故事里,彪炳在史册里。


      姚明,中国首位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刚到NBA时,姚明并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第一场比赛,姚明0分2篮板,并且还被晃倒。前7场比赛,总共才拿到30分,“大嘴”巴克利说,如果姚明单节拿到20分,他将亲吻驴的屁股。但姚明并没有像之前的球员一样,在NBA混不下去,被迫回国,而是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对战老鹰队时,他拿下41分,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在NBA拿下的最高分,被世界球迷亲切的称呼为“大姚”。


      是什么让大姚敢于站在风口浪尖上,迎着他人的冷嘲热讽,去证明自己?没错,就是勇气。


      勇气的力量很强大,它能给人带来信心,带来希望,让人走向成功。失去勇气,就不会有贝多芬失聪后创作出的绝世音响;失去勇气,就不会有屠呦呦191次才提取青蒿素的成功;失去勇气,就不会有我们现在伟大的祖国……


      人生道路上,勇气必不可少,拥有了勇气,就拥有了战胜困难的自信,获得成功的前提,和一笔永远保值的精神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