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濮阳的元宵节_75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濮阳的元宵节_750字

2021-02-20 来源:网络资源

      "按照濮阳的老规矩,元宵节差不多在正月十二就开始了。大年初十和初十一这两天。大街上陆续挂上了红灯笼。道路两旁的树枝上也挂满了亮晶晶的彩灯。


      孩子们准备过元宵节,第一件大事儿就是买手提灯笼,这些五花八门形状万千,有会自动转的,有会带音乐的,还有会一闪一闪五颜六色的。孩子们喜欢玩灯笼,这是孩子们像同龄人显摆的好机会。第二件大事儿就是拉着爸爸妈妈去逛庙会,那里可以吃到各种平时吃不到的小吃。恐怕第三件事才是买元宵——各个超市的冰柜里都摆放着黑芝麻的,豆沙的,香脆花生的,五仁的,芝麻的,水果的等等应有尽有。


      孩子们高兴坏了,大人们也忙乱了。他们必须有计划的安排所有的活动,不让元宵假期留下遗憾。


      正月十二到十六城市的街道上晚上特别热闹。各个公园和广场灯光璀璨,比白天还亮。


      濮阳最热闹的莫过于绿色庄园了。这里人海如潮,人群像巨龙一样缓缓前行。大家的头上无数的花花绿绿的彩灯多的数不清。可以与天空密密麻麻的繁星比赛。有形象逼真的动物灯展,还有的动漫形象人物展。这里的灯展个个诗情画意,玲珑别致,巧夺天工。


      白天的光景于夜晚截然不同。公园和广场不受欢迎了,小吃街的庙会迎来了万众瞩目。小孩儿拉着大人的衣角,在各个小吃摊前逗留。文化宫的门口也热闹非凡。一些退休了的爷爷奶奶们会有组织的在这里扭秧歌,跳广场舞。各大街道上也会有花车巡演,无论走到哪,都是喜气洋洋,分外热闹。


      小孩子们提着各种灯笼,不管白天还是晚上,在街上还是在家中都能开开心心的玩耍。正月十五这一天大家还必须吃元宵,这的确是美好快乐的日子。


      一眨眼,到了残灯末庙,元宵节在正月十七结束了。学生还去上学,大人又去照常上班。正月,在城市是大家最闲的时候。过了元宵节,春暖花开,大家又去忙着学习和工作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