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潮州亮起来了_8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潮州亮起来了_800字

2021-02-20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元宵节。趁这个美好的佳节,我和爸妈带着妹妹一起到久违已久的牌坊街走走。


      一路上,两旁的店铺五光十色,叫人应接不暇。黑夜里,除了一轮圆圆月儿在天空中跳舞,街道上还有那些车水、马龙、人流,在点亮漆黑的夜,灯光下,人们的面孔一一被显示出来,他们都显得喜气洋洋,都擎着红灯笼,向牌坊街走去。我们跟着人群,走了许久,远远听见了那些悦耳的音乐,远远望见了天空那些变颜色的“定底神针铁”,忽上忽下,变化无穷。妈妈说,那是广济桥的“光影秀”呀!哦,那就是光影秀啊!潮州在我心中小小的古城,顿时一跃成了“繁华的大城市。”我心中隐隐感到欣慰,望着人们的背,人们的脚,我仿佛觉得是在别的城市里。


      熙熙攘攘,人群将我们挤到广济桥旁的滨江长廊中。眼前的张灯结彩,花花绿绿,我惊呆了:一连从近到远的广济桥就如一条火树银花的带子,延伸到江的那一岸。它变色着,时而一齐亮着,一个亭子一个亭子地变换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江的那边,那古色古香的笔架山上,那些金光闪闪的灯,远远望去如坠落山涧的流星,在黑夜里寻找着栖息的地方,他们无秩序地一眨一眨,将笔架山的轮廓,衬着月亮四周淡淡的云纱,真如“世外桃源”。山海般的人群,几千只眼向同一个方向望着,竟也没有一丁点儿声音。


      光影秀结束了,人情如海浪般,一齐涌入广济门,通向牌坊街。只见几个警察两手垂直,井井有条地安排着人群,一批批进入广济门。警察们汗流浃背,依然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潮州亮起来了!


      进了人声鼎沸的牌坊街,灯火辉煌的街市使人耳目一新;潮州特色的小吃,特有的文化以及复古的客栈,典雅的书店,干净的美食店,都让人如醉如痴。


      望着那被灯光照耀着的星空,我想起了美丽的凤城公园,让交通顺畅的潮州大桥,引人注目的西湖灯饰以及街上两旁柔和的路灯。我想起了以前的“垃圾堆”与现在路上的“一尘不染”,以前的随地摆摊和现在干净整齐的店铺……


      一切就是那么崭新,人们擎着灯,走在平坦广阔的街道上,成了一股洪流。潮州亮起来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