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一切一定会好的_900字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一切一定会好的_900字

2021-02-20 来源:网络资源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灯笼还是原来的样子,可以往那些玩耍嬉戏的孩童,聚集拜年的大人,高声吆喝的商贩却不见了……


      在家憋了好几天的我,终于在妈妈的唠叨声中,全副武装,走向金虎便利。


      “啊,小姑娘,你来了!”店主阿姨远远地招呼我。


      “嗯!我来拿方便面”我沉着脸闷闷地应道。


      店主阿姨将方便面轻轻地放到店面前的台阶上,我小心地走过去。这时,阿姨突然伸出手,眼看就要摸到我的头,我立马惊恐地闪身跑到了一边,耳边想起了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话:“见到陌生人就跑开,相隔一米以上,千万不要和人接触……”对!跑开!这个阿姨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我刚要走,阿姨就叫住了我。我看见她两手不安地搓着,远远地站在那儿:“小姑娘,对不起啊!一……一看到你……我,我就想到了我姑娘”她哽咽地说道,“放心,别害怕!一切都会好的!”说到这儿,她用双手捂住了脸颊,抽泣着,泪水顺着手指缝隙一点一点滴落、摔到了地上、碎了,我好像听到了她心也碎了的声音。


      模糊中,远远地看到——收银台的角落里摆着一个相框,相片中有一个神采飞扬女孩,背后是武汉大学的牌楼。啊!武汉大学!糟了!她女儿在武汉上学!寒假了,回家过年了!糟了糟了!武汉回来的,快跑!!!


      我刚要转身,耳边响起阿姨哽咽的话语:“我的女儿没回来!城封了,她特别想偷偷溜回来过年,可是,可是我制止了……”


      这样啊,我的恐惧烟消云散,可是,莫名地,心情变得沉重起来。回到家后,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阿姨是个好人,前一天大家给武汉捐款,她一个人就捐了好几万,她说,她希望这微薄的心意,能帮助到像女儿一样无法回家过年的孩子。”


      夜幕降临了,我站在阳台上呆呆地望着五彩的灯笼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相比黑暗来说,它们是渺小的,可是它们却用力地给无边的漆黑寒夜增添一丝希望与温暖,它们虽然平凡可又那么伟大!我向和它们一样每天坚守在我们家园的安保人员致敬!向每天消毒杀菌的保洁人员致敬!更向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我望着远处的金虎便利,喊到:“阿姨,你要相信,你女儿没事!一切一定会好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