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荷花的作文 > 关于荷花的作文:雨中荷花(二)_750字

关于荷花的作文:雨中荷花(二)_750字

2021-02-08 来源:网络资源

      " 夏天,我最期待的是——下一场暴雨。这是我在很小时就形成的一种癖好——淋雨,而且一定要大暴雨的那种。


      我喜欢暴雨,因为我喜欢荷花。暴雨中的荷花总是一副怏怏大气的姿态,似乎在经历一场垂死的战役。


      外婆家门口有一面湖,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湖里就长满了密密的莲藕,特别是到了夏天,翠绿色的荷叶如同托起的手掌,好像有无数只手在与你招手示好。而荷花呢?则从那些硕大的手掌缝里探出脑袋,就如同站在掌心上的精灵。


      每当夏季,荷花盛放之时,外婆就会不厌其烦的跟我讲关于荷花仙子的传说。于是,在我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念想——荷花是天上的仙女,它是落在尘世里的一个纯净的魂灵。


      我喜欢攀折荷花,可外婆一直不让我摘她心爱的花。或许,这是面湖而居的人们都会把这样干净而纯洁的花儿当作宝贝一样珍惜——那是一中纯粹的珍爱。


      我很想折一大包荷花,然后把它们摆在课桌上,抽屉里,放在我能看到的每个角角落落,即使我睡着了,我也要在梦里看到它们……让它们的淡淡清香围绕着我,让我在它们的包围中沉沉入睡。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外婆管的严,所以,我只能好好的去想,只能在暴雨来临前去看看它们。然后趁着它们被暴雨打折之前,把它们摘下,带回家。


      也只有这样的情况下,外婆是不曾责骂我的。或许她懂得——与其让心爱的花儿在暴风雨中飘散,还不如让它死在懂它的人的怀里。


      等到我开始明白很多道理以后再回到外婆的村庄,却再也看不到那片宁静而翠绿的湖了。因为城里的一家造纸厂买下了这片土地,这湖也自然而然成了他们排除污水的地方,酱紫色的代替了绿色,恶臭的味道代替了清香味……


      十年后的夏天,我努力追忆那片莲花湖,却始终记不得它曾经的清澈。


      我好像在这个夏天淋一场雨,想听外婆在夏夜里那百听不厌的关于荷花仙子的传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