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过年的变化_100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过年的变化_1000字

2021-01-27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到了,大年初一早上,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堆积如山的零食:巧克力、蛋糕、花生、瓜子仁、椰子酥······毫无胃口,看着就饱了。不一会儿,妈妈拿来了我的过年新衣裳:紫色的棉袄,帅气的牛仔裤,军绿色的靴子,催我赶快换,我很不情愿地说:“我身上的衣服不是刚买没多久吗?还很新呢,为什么要换?”妈妈说:“哪有过年不穿新衣裳的呀!”我只好不情愿的换上了新衣服。然后,便坐上了爸爸开的私家车出去拜年,妈妈奇怪地问我为什么过年却不开心,我撇撇嘴说:“每年过年都这样,很无聊嘛!”妈妈叹了一口气说:“你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来给你讲讲我小时候过年的事吧!”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妈妈儿时过年,跟我们现在过年比起来差距实在太大了。


      妈妈小时候过年,虽然也能穿到新衣服,但是多半是买布在家里做的,因此就谈不上有多好看了。即使这样,妈妈也特别高兴有新衣服穿,常常兴奋的年三十晚上整夜都睡不着觉。家里的年夜饭基本上都是素菜,加上一些盐鱼,腌肉,但这也是平常吃不到的,妈妈她们也就感觉非常幸福了。大年初一,她们也出去给长辈拜年,得到的压岁钱只有一元、两元,最多也就五元钱,妈妈说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大富翁,因为平时的零花钱都是用“角”“分”来做单位的。除了压岁钱,亲戚们还会往她们口袋里塞往常吃不到的零食:雪片糕、牛奶糖、花生、瓜子、点心,要是得了巧克力这样稀罕的,常常是放在兜里焐化了也舍不得吃!


      啊?不会吧,看着妈妈沉浸在回忆里,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一路飞驰,我们到了奶奶家。面对一桌子好吃的,我却缠着奶奶问她的童年是怎么过年的。


      奶奶的过年可就没妈妈那么好了,不过,奶奶还是很满足的。


      新衣服肯定没有的了,因为没钱买。大年初一早晨起来,给爸爸妈妈磕个头,就算是过年了。给压岁钱,红包往往是空的。然后,就要照常干活:挖野菜,劈柴……奶奶说当年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顿饱饭,就很幸福了。哪知道后来新中国成立后,日子一天一个样,直到今天,看到我们的日子,她还常以为是做梦呢!


      这跟我们现在的过年相比差距也太大了,过去的那些岁月也太艰苦了,但是我们的长辈仍然能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我在心中感慨万分,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更不能娇气,不能把自己当成“小皇帝,小公主。”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珍惜这幸福的日子!


      突然间,我觉得不无聊了,重新又振作了精神来享受这过年的喜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