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校园的作文 > 关于校园的作文:校园里的银杏树_1200字

关于校园的作文:校园里的银杏树_120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银杏树之于西北人,可能是比较稀罕的植物物种了。说实在话,不是我们学校校园里,栽种的九棵银杏树之前,我没见过它长什么样。看来银杏树应该在西北这样的自然环境里,很是缺少。刚移植来的银杏树比较脆弱,更有点矫情,当时的管理校园的工人,还给它们打过植物吊针。那时候看见,很在心里嘀咕一句:真是稀罕。


      后来,对银杏树的彻底关注是,一次,同事,一位大姐让孩子们帮她拣拾了几塑料袋秋天掉落的银杏树叶,拿到办公室,我仔细认真的看了看,黄灿灿的颜色,形状像扇贝,半扇形的边上是细小的毛口口,独特得很。同时还了解到,银杏叶是一种中药材,它的果实也是药物。同事大姐用洗干净后晾晒的银杏叶泡水喝,结果肚子有发胀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应该把洗干净的银杏叶在锅里用火炒点时间,消消湿气,才可以泡水喝。这些我没有实践过,只是听说而已。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银杏树,在茁壮的成长,它也在见证我们学校各方面的变化。西教学楼的特教学校搬往新城去了,西楼的外表由原来的浅红色变成了和主体教学楼一样的天蓝色,也和主体教学楼融为了一体,实验室和图书室等大规模的硬件设施建设了起来。


      银杏树,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是它的果实:在茂密稠荫的隐藏下,悄悄长出来了几簇果实,没见开过花,等老师们发现时,果实已经长成了圆圆的大大的银杏,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安静的蓬勃的生长着,是那么的饱满而又低调。成熟了的银杏又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不张扬,安静的完成自己的使命。银杏树上悄悄成长的果实,不正如我们学校,那些默默无闻甘为人梯、兢兢业业的教育工作者吗?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坚定的守望着教书育人的最初承诺。


      冬去春来,在岁月的长河里,谱写着爱,传递着希望。九棵银杏树,也见证了学校东面教学楼从平地而屹立在校园的速度和奇迹。高高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人气沸腾的校园,在银杏树的陪伴下,成为传送文明火种最前沿的地方。


      因为这学期有观察日记的写作要求,我也伴随着孩子们的目光,观察了秋天的银杏树。按照孩子们的说法:校园里的银杏树就像一排卫士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学校。在我的心中,银杏树就是夏日的校园里,那抹最清凉的树荫,给孩子们和老师遮挡烈日;深秋的风中,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飞舞,给单调的学校生活,带来季节的欢乐,映衬着课间奔跑的孩子们的身影,生机又灵动。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平凡之人,就是要在日日夜夜的光阴里,寻找生活的乐趣,在平淡和日常生活里,合着日月星辰、花草树木的更迭变化,寄托闲情逸致。校园里的银杏树俨然成了老师和孩子们用来寄予深情的意象之物。银杏树在春夏之时,绿的透彻,在秋冬之际,黄的纯粹,它把它的美,完全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了四季的校园,见证人生的成长历程。


      银杏树,站立着,笔直挺拔的躯干不惧风霜雨雪,永远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应和着学校清脆的铃声,迎接老师来工作,欢迎孩子们来求知。


      银杏树,坚守着,枝繁叶茂的长势,犹如这首《在人间》的小诗,意味深长。《在人间》也可以看成是我对银杏树的赞美情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