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柳树_6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柳树_60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春风拂绿了大地,流出了婀娜多姿的枝条,在和煦的春风里飘然起舞。


      春天柳树刚刚抽出了嫩绿的枝芽,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准备好好游玩一番。夏天柳树只是嫩芽张大了,像一个小女孩的长辫子一样,微风吹过柳枝翩翩起舞,像蝴蝶正在戏戏玩耍。“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古人的赞美是多么的形象啊,每当我看见了青枝绿叶的柳树,我浑身就像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充满了对春天的快乐,泛起了美好的遐想。


      谁说它意志不坚,随风左右摇摆。我看他是四海为家,落地生根,浑身绽放出生命。当你随手折断一条柳枝,顺手把它插进泥土,只要它一投入大地的怀抱就会生根发芽,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和吸引力难道不值我们敬仰吗?


      谁说它娇柔纤细,弱不禁风。我看它是翠色欲流,亭亭玉立,浑身充满着春天特有的感召力,他随着春风的节奏翩翩起舞,千姿百态,简直令人陶醉,不是吗?即使狂风暴雨也毫不萎缩退让,它不屈不挠,迎风雨战酷暑,不知疲倦的守卫着红河湖泊,日夜保护着水渠,鱼塘,每当经过这些地方,柳树都向我们招手致意。它像一个少女温柔多情;它像一个青年,有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它更像一位慈爱的母亲,随时将我们拢进他的怀抱。


      有人把柳树和松树相比,我却偏爱柳树,它没有松树那种过分的清高和自傲。也没有梧桐树,那经常以泪洗脸的自卑。更不像桃李,用漂亮的脸蛋招蜂引蝶,柳树不拘公子傲的品格,难道不值得我们崇敬吗?


      我爱春天,更爱柳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