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校园的香樟树_65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校园的香樟树_65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我们小区里有一道林荫道。全木制的花架给林荫道增添了古色古香的气息,每逢夏天,绿树成荫,紫藤花香气扑鼻。远远看来,林荫道诗情画意,别提有多美了。


      紫藤花和林荫道成为我们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也少不了邻居们对它的精心栽培。清晨,起来晨跑的人,总会给紫藤花浇上点水,让它们喝得饱饱的,可以开出更香、更美的花;如果发现哪穗紫藤花有点枯枝败叶了,或者整穗枯萎了,他们一定会从家里找来剪刀,细心地把枯败的枝和叶剪下,再小心翼翼拔除长出来的杂草,让它们能更好的生长。


      午间的时候,这里既有屋子里的阴凉,也有户外的清爽,还有紫藤花浓浓的幽香在空气里迂回流荡。这里就成为了孩子们理想的乐园。有的和小伙伴们共读一本图话书;有的正在开心地做着游戏。那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给林荫道增添了无限生机。那梁上的一花一叶,孩子们更是精心地呵护,生怕折了断了,每个孩子都十分爱护它们。


      偶尔路过林荫道,总是会看到这样的几幕:一个3、4岁的小娃娃和外婆一起来林荫道乘凉,小娃娃坐在外婆的腿上,外婆拿着蒲扇,一边给小娃娃讲故事,一边用蒲扇轻轻地赶着虫蚊。没过一会儿,小娃娃在外婆的声声故事中睡去了,轻轻的鼾声和外婆慈祥的笑脸一起构成了一幅亲情的画。偶尔林荫道的位置满了,假若遇上了几位小毛孩,那大些的便会站起身,微笑地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他们。此时,树叶轻轻摇摆,似乎在赞许地点头。碧绿的叶子衬着孩子们明媚的笑脸,给人画一般的美感。


      紫藤花下的林荫道,折射出邻居们互相关爱的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