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那一点绿_60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那一点绿_60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们家下水道的排水口边上有一个小土坑,那是长年累月尘土垃圾堆积而成的。那儿经常会有一些小草野花长出来,我一直把这个坑当作一个大花盆。


      夏日里偶然的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想种一次西瓜。我将刚刚吃完西瓜留下的十几颗瓜籽,一下子全都埋到那个土坑里,然后开始静静地等它发芽。


      我每天都来照看它,给它浇浇水,除除草,甚至还从爷爷那儿要了点肥料,给那些种子施了肥。


      果真功夫不负有心人,才过了几天,有一颗种子就发芽了!我更加兴奋起来,还将这块“地”围起一圈小树枝,做成围栏,好让它们不受干扰好好地成长。


      可是好景不长,那一小棵瓜苗竟不知缘由地蔫了。


      我很失望,再也没有兴趣天天照看,总是爱理不理的,也不再关注其它种子是否有发芽、成长。


      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对它们再次另眼相看。


      那天,我正坐在阳台上看书,无意间看见对面人家的花儿枯了。我的目光也跟着那朵枯萎的花儿在微风中摇曳,然后看着它摇摇晃晃地落到我家排水口边上的那个土坑里。视线所及,我惊奇地发现了那一点绿——新鲜的、嫩嫩的、充满活力的绿!我跑下楼去一看,果然,又一颗种子发芽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关怀”过它们,也不在意它们是否存活,它们居然活下来了。如今,在风雨的磨砺下竟长成了一棵挺拔的小苗了。


      依靠别人的生长不叫成长,只有依靠自己,经历苦难,懂得努力的生命才会发光、发亮!瞬间,我对那株小苗满怀敬意。


      努力是可以跨越物种的,人不也是这样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