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植物的作文 > 关于植物的作文:神奇的多肉_550字

关于植物的作文:神奇的多肉_55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妈妈爱养花,在阳台上养了许许多多的植物,有绿萝,有吊兰,还有蝴蝶兰和多肉,其中我最喜欢的植物就是多肉了,肉肉们有的扁扁的,有的是水滴形,它们肥厚的叶片像汤勺一般,像一朵朵永不凋谢的花儿。


      有一天我去摆弄那些肉嘟嘟的多肉,一不小心把一颗雪莲的叶片弄掉好几片,“哎呀”这可怎么办?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看见了,笑着说“多肉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只要你拿一个花盆。里面放上营养土,再把叶子放上去过些天就会有惊喜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把碰掉的叶片放在一个花盆里,然后每天去看他们,可是好几天过去了,却没有变化。我很失望,妈妈说:“再耐心等几天。”大约过了两个星期,我惊喜的发现叶片的根部长出了根须。我很开心,又过了一个星期,叶片的根部发芽了,长出了两片小小的叶子。


      多肉不仅可以砍掉头后再长,它还非常抗旱呢,比如说今年春天因疫情影响,我们在另一个家待了两个月,本来以为家里的多肉肯定都“壮烈牺牲”了。等我们回到家,多肉的叶片果然干瘪了,失去了水分,妈妈赶紧拿来水瓶浇水,说来也奇怪,过了几天多肉又奇迹般地活了过来,生命力可真顽强。


      我有时在想,多肉不正像生活中的我们吗?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许多困难,也正像多肉的生长中遇见无法预料的困难,但只要我们积极顽强地去面对,总会等到花开的那一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