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关于书的作文:特别有用的书_550字

关于书的作文:特别有用的书_550字

2021-01-23 来源:网络资源

      "“一书在手,写景无忧”。我是老师经常说的“写作困难户”,就是因为平时作文写不好,所以我买了一本可以帮助我学习写作的书——《小学写景作文大全》。


      这本书是张军编著的,也是著名作家曹文轩教授倾情推荐的。这本书里有很多温婉的词语,优美的句子,精彩的段落和清新的文章。


      比如这段话“偶尔,我也在水里找一些漂亮的鹅卵石,装在透明的小瓶子里,带回家,点缀自己的小房间,让我的小天地变得更加美丽。而这,也是小溪的功劳啊!”第一次看到这段话我就喜欢上了,不仅是喜欢它的词语和句子,更喜欢这种捡鹅卵石的感觉,作文里的那个捡鹅卵石的人仿佛就是我自己,因为我也像她那样捡过很多漂亮的鹅卵石。


      再比如这段话“雪知道吗?我相信,雪是知道自己落下来的命运的,但她仍落下来,为了给孩子带来更多的欢乐,为了保护过冬的麦苗,不惜把自己的身躯化作片片雪花勇敢地落下来了。雪是无私的!”这段话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雪,让我不禁感叹,雪也是有灵魂的!


      在这本书中,我喜欢的写景作文特别多,《雪》、《四季的歌》、《美丽的秋色》、《星星》……通过阅读这些作文,我收集了许多好词佳句,我试着去仿写,后来,每当我在写这样的作文时,我就知道怎么写了,所以我要特别推荐这本书给大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