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人间四道桥_500字

哲理故事:人间四道桥_500字

2021-01-15 来源:网络资源

      "人与人相处,要想彼此间相处得愉快,减少摩擦和冲突,最好要搭起“四道桥梁”。


      第一道桥梁是见面三句话。


      中国人说,见面三分情,大家有缘相见,为了表达我们的友善,诸如:你好、今天很好、今天天气好,或者是你来了、你辛苦了、请坐……赞美的语言,像香水,一滴就能使四周弥漫迷人的香气。


      第二道桥梁是相逢要微笑。


      不论是故旧或新交,一张有表情、有笑容的脸,使人如沐春风,彼此心无城府地笑谈人间事。一个肌肉紧绷的人,就像一朵失去颜色和香味的花,得不到别人赞赏的眼光。


      第三道桥梁是生气慢半拍。


      如果感觉自己如愤怒的火山即将爆发时,不妨深呼吸,把到嘴边的话,慢半拍说出来,你的心境就会大不相同。即使余怒未息,至少会减弱许多生气的杀伤力,不至于对彼此的感情产生伤害。


      第四道桥梁是烦恼自说好。


      烦恼时,不要伤害自己,更不要波及别人。烦恼来时,先不要厌恶排斥它,要以迎接老朋友般的欢喜心情来看待。情绪就像面对一团乱麻,让你剪不断、理还乱。当我们不剪也不理时,只是先澄清我们的心,再用这份澄清之力,替烦恼结束穿绳,不再纠缠零乱我们的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