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腊八节作文 > 难忘的腊八节(二)_450字

难忘的腊八节(二)_450字

2021-01-12 来源:网络资源

      " 中国的腊八节有许多奇妙的传说和来历,如果你不知道,就请听我介绍吧!


      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初八,也就是腊月初八,是我国汉族传统的腊八节。这一天,我国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是用八种当年收获的新鲜粮食和瓜果煮成,一般都是甜味粥。


      腊八节又称腊日祭,王侯腊或佛成道日。原古代欢庆丰收,感谢祖先和神灵,其中包括门神、户神、宅神、火土神、井神……的祭祀仪式。腊八节还有一个奇妙的传说呢!传说,腊八粥传自印度,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本是印度北部迦毗罗卫国净饭王的儿子,他见众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又不满当时婆罗门的神权统治,舍弃王位,出家修道。初无收获,后经六年苦行,于腊月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在这六年苦行中,每日仅食一麻一米。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作纪念。“腊八”就成了佛祖成道纪念日。“腊八”就是佛教的盛大节日。


      小小的腊八节有这么多故事,了解它的来历后,再过腊八节,吃腊八粥时,你会感到格外有意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