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谈爱国_5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谈爱国_500字

2021-01-0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让我感到无比的惋惜及对侵越者的仇恨。这篇作文让我们深深的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它的总面积达347公顷。它的陆地建筑面积比故宫还多1万平方米。它有50多处景点模仿外地的名园景胜。圆明园内不但建筑宏伟,还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可是1860年英法联军抢走了圆明园内的文物后还放大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个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而成的圆明园就被这三天的大火毁于一空了。


      这些强盗真是可恶。他们看见了我们的手工艺术和建筑风格就得了‘红眼病’。趁我们清政府的无能,就来毁灭我们的园林艺术的魂宝。在当时中国人只能敢怒不敢言呀!他们知道落后就会挨打。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来洗去我们中华人民的耻辱。是呀,多少代人;多少条生命凝结成的艺术结晶就在这侵略者的‘魔爪’之下毁于一旦呀!


      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天安门广场上的开国大典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但我们不能忘记1860年那深入骨髓的伤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要永远成为我们前进的目标。不能再出现那样的历史悲剧。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