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情怀_6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爱国情怀_600字

2021-01-08 来源:网络资源

      " 沿着历史一路走来,不断摸索有一种情怀总贯穿于其中,从陆游时“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杜甫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无不展现出爱国的情怀,让我们看到一颗颗赤诚的爱国之心。


      古代仁人志士都俱爱国情怀,那么如今呢?在这无比开放、昌盛繁荣的当今时代,我们不也应该具备这种情怀吗?难道只有在古代社会背景才会孕育爱国情怀吗?在当今时代,我们国家虽不像过去那样战争频繁,民族处于危难和水生火热之中,但我们有应具备这种爱国情怀,因为新时代拥有新挑战,只有具备这种怀,才能让我们的民族生生不息,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展现同样也需要爱国情怀,只有具备爱国情怀,中华民族精神才会绽放耀眼的光彩,神圣的魅力,中华民族精神才能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灵魂中,让我们的民族知难而进、百折不挠并最终在挫折中奋起。


      因此,读书可以感受到爱国情怀,让爱国情怀种子在我们心中发芽生根开花结果,让我们的心中拥有爱国情怀吧!成为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共同谱写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少年朋友们,今日之责任全在你少年,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靠你们去建设,你们是祖国希望和未来,你们是未来的主人公,因此我想说,让自己多一份爱国情怀吧!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丽辉煌而奋斗!让祖国明天的壮美,用你们手中的笔描绘,让祖国明天更美好生活,用你们的思想去酝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