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坚持的作文 >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到底必有转机_1000字

关于坚持的作文:坚持到底必有转机_1000字

2021-01-08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到了,一个院子里的无花果树纷纷凋零,叶子一片片落下,树枝上光秃秃的,无力挽回落下的树叶,无花果树进入了睡眠状态。


      一个小男孩拉着父亲来到这些无花果树下,他靠在院中的栏杆上,双眼充满消沉,像一个萧索的冬天,他用手指着其中的一棵树,说:“爸爸,就是这一棵树,它已经死了。我们将它砍了吧!”原来,这个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无意发现这一棵树好像死了。他的父亲走上前去,认真地看了看这棵树。这棵树的树皮枯干,树皮上的裂纹比地震后的水泥路面裂痕还要密集。还有的地方,一些树皮早就落下,露出其中枯黑的树干,饱受寒风的侵蚀。更有些地方,树皮是半悬半粘,像剥开的香蕉皮般。无花果树的枝干也从以前那种灰青色成为了枯黄,枝干在风中摇摆,好似随时都可能如夭折的蝴蝶落到地面。


      父亲用手轻轻点了一下其中的一根细枝,就像蜻蜓点水那样轻,结果那根细枝“咔”一声,连接枝干的部分快速断裂了,随后,那根细枝就如星子般滑过,落到了地上。孩子不明白父亲在犹豫什么,这棵树明明死了,留着它还有什么用?当这园中的败笔吗?不如快点将它砍了吧!这时,父亲转过身来,用手摸摸儿子的头:“也许它的确是死了,但我们最好还是等明年开春时再砍它,因为,它也许正在养精蓄锐,冬天过去后它会继续萌芽抽枝呢!孩子,你记住,冬天不要砍树。”


      果然不出父亲所料,第二年春天,这棵差点被砍掉的无花果树重新成长起来,经过春雨的洗礼,它身上被风雨磨出的伤痕一点一点愈合。它像一个新生的少年,青灰色的枝干向上生长,一颗颗嫩芽探头探脑地从枝干上冒出,将一身冬天的颓唐气息抖下,给自己换上了一身绿时装。秋天,它也与其他的无花果树一样结果,果实也并没有比其他果树的果实瘦小,果实的数量也不少。原来,在那个冬天,这棵树真正死去的只不过是那几根树杈,春天一到,它一样能枝繁叶茂。


      这件事就深深地刻在了小男孩的脑中。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更加理解其中所包含的道理。他成为了一位老师,在他学生的成长中,他把这个道理用在了自己的学生身上。他的学生,一个从前不怎么爱说话的女生,成为了在法庭上能言善辩的律师;一个从前门门功课都不及格的差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华大学。


      许多人都说这位老师有魔力,只有他自己才最明白其中真正的原因。十岁那一年的冬天,他指着那一棵死去的无花果树给父亲看时,他是一个残疾人,他的右胳膊架了一支拐杖。可就是那次,父亲所说的“冬天不要砍树”,那一份感悟,让他和正常人一样活着,与正常人一样生活。


      现在,年近花甲的他最喜爱说的一句,就是“只要不轻易放弃,凡事都将有转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