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和谐的作文 >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之美美在宽容_800字

关于和谐的作文:和谐之美美在宽容_800字

2021-01-07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都说,宽容可以避免发生纠纷,宽容可以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谐,宽容可以让人心感到温暖。而那件事让我懂得了宽容在同学之间可以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


      那时的我刚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不懂得宽容的重要性,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和同学闹矛盾。


      有一次上美术课,教室的桌椅之间间距很小,稍有同学一不小心便会碰撞到其他同学的手臂。而那时的我,画画速度很慢,通常在我勾线时,大部分同学都已经画好了,于是他们就开始追逐嬉笑,有的像蜘蛛侠一样从桌上一跃而过;有的在过道间穿梭不停;有的甚至拿起美术作业本,互相打闹……


      “啊!完蛋了!”我惊慌失措地高声喊道。同学们的目光一齐投向了我。原来是小红在奔跑时撞到了我的手臂,一条黑黑的勾线笔印迹“完美”地画在了我的作业本上,我怒发冲冠,而小红呢?她只是娓娓地说了一句:“对不起!”便继续奔跑了。


      下课了,小红来找我玩,但我因为美术课上的那一件事没有理睬她,转过身去和后座的同学玩游戏,假装没有听见的邀请,心里想着:你不仁,别怪我不义,谁让你美术课上撞我,我才不和你一起玩呢!小红见我没有回答她,遗憾地离开了。我用余光瞄了一眼她远去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顿时感到一丝酸味。


      正在这时,老师走了过来,看我心神不宁的样子,就单独和我交谈了一会儿,我将实情告诉了老师。她语重心长地说:“如果宽容是一朵美丽的花,那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拥有它;如果宽容是一棵小草,那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保护它,不踩踏它。但如果你是一朵将凋零的花,小红是一棵枯黄的草,花总会长在草的上方,如果这时有一个陌生人不小心踩到了花,同时也会踏到草,便会两败俱伤。如果你和小红闹矛盾,你不开心,她也不开心,所以你们应该懂得包容、宽容、理解对方。”


      我听了老师的话,好像明白了什么,便立刻找到了小红,和她说明了下课不理睬她的原因。我们互相承认了错误,并都懂得了宽容的重要性。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定要待人宽容,这样才可以使人和谐相处,同时我也懂得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人生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