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雾的作文 > 关于雾的作文:晨雾即景(三)_700字

关于雾的作文:晨雾即景(三)_700字

2021-01-07 来源:网络资源

      "“晨昏浓雾缭绕卷,湖面笼罩生岚烟。迷茫云封锁广厦,轻抹漫掩蔽山川”。这是什么?这样太好猜了——雾!


      一大早晨,我卯足了劲儿打开爷爷家那沉重的大门,一股白烟冷不丁,没有任何前兆向我袭来,我抬头一望,惊呼的:“哇!好大的雾啊!”这丝丝凉凉的感觉让我兴奋起来。


      我迫不及待探出头,雾把周围笼罩的严严实实的。远处的山啊!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像一个个棉花漂浮在空中,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升腾,一会儿滚滚向前。往近处看,细腻腻的轻拂着水,木、草、屋、人,浮来浮去,似仙境,似迷宫,令人迷惑。一切都被白雾包裹着。看着看着,我似乎被被托在半空中,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雾,虽然没有大雪那么壮观,也没有小雨那么缠绵,但她却温柔得像一位慈爱的母亲。走在蒙蒙的马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任凭雾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十分惬意。她太顽皮了,我也抓不住她,当我还想和她闹得时候,我的脑海里忽然展现了一个奇特的.想象。瞧,这云雾弥漫的情景,不正像《西游记》里所说的虚无缥缈的天宫吗?


      不一会儿,雾渐渐淡了,薄了,像轻纱一样在晨风中飘荡。慢慢地,太阳露出了笑脸,太阳在雾中显得睡梦朦胧。我不禁感叹雾就像一位魔术师,把大地一会儿朦朦胧胧,一会儿清晰可见。又似一双慈祥而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抚摩着你,让你感觉好柔,好凉呀!真爽!


      踏在幽径上,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偶尔传来一两声鸟鸣,当你回头看时,鸟呢?却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真会隐身术啊。这让人不禁想起“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佳句来。大雾消散后往往是万里晴空,在我心里,这大雾透着不可猜测的希望,让人无限憧憬。


      我爱这个大自然的魔术师——晨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