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20年辽宁大连中考作文范文:久违的美好_800字

2020年辽宁大连中考作文范文:久违的美好_800字

2020-11-30 来源:网络资源

  久违的美好


  有一种美好,甜甜的,在口腔中慢慢化开,荡漾着,荡漾着,到达心中每一处角落。


  雨后的清晨,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楼下早已被淋得浑身湿透的柏油马路旁,是草丛,被大雨冲刷得绿油油的。树的枝头上长着许多小瓢似的叶子,盛着雨水,仿佛轻轻一碰就要破碎。


  "小红,陪奶奶出去溜达溜达吧。"我一口答应。


  小区很美。走着走着,就到了童年时经常光顾的那家小店。小店不大,东西倒挺齐全。


  那时候,我到这家小店,最喜欢买的,就是某种品牌的糖果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开口对奶奶说:"奶奶,你还记不记得我小时候偷偷来这里买糖吃,结果被你发现了,还说了我一顿。""记得啊,"奶奶回忆道,"我那个时候生气不是因为你偷偷买糖吃,是找不见你担心啊。"奶奶笑着说。我一怔,心里感到甜甜的。


  进了这家小店,就看到店主笑盈盈地站在收银台后。店主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婆婆,每天精神得很。她的笑,很久违,但还是让我感到甜甜的。


  "好久没见你们来了,"老婆婆热情的说,"诶呀,小姑娘都长这么大了。"我感到亲切万分,不禁一笑。我知道她与奶奶关系好,便让两人先交谈着。我则走到了放置着各种各样的糖果的柜子前。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唯独喜爱那家的糖果。或许是因为从小吃到大,或许是因为,那独有的甜早已渗入我的心扉。


  付好了款,我等不及回到家再吃,在路上便拿出一颗桃子味的水果糖,放入口中。是那久违的甜,糖果在口腔中慢慢化开,荡漾着,荡漾着,到达心中每一处角落。那种甜,深深烙印在我心里。


  这甜度,从我还是个懵懂的孩子一直伴我到现在。很多事情都变了,唯一不变的,是糖果的甜,还有生活中,种种让人倍感温暖的甜。不过于浓烈,也不过于清淡,一切都恰到好处。


  正是生活中种种这样的甜,才让我的生命中增添了许多美好。


  有一种美好,甜甜的,在口中,在我的生命中,荡漾着,荡漾着,到达心中每一处角落,舞蹈着,飞入我的生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