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冬天的作文 > 关于冬天的作文:中山的冬天_600字

关于冬天的作文:中山的冬天_600字

2020-11-25 来源:网络资源

      中山的冬天很奇特,它温暖,不像北方的冬天那样冷冽;但它也气势汹汹,比起其他冬天,不甘示弱。


      初冬乘着狂风来了,席卷大地。有很多股风夹杂在一起,有的咄咄逼人,有的犹如清风拂面。它们在摇曳不定的树林中穿梭,嘶吼着,咆哮着,像一个张牙舞爪的魔鬼。地面飞沙走石,草坪被风吹倒在地,又艰难地站起,像一大片黄绿色的波浪。许多枯萎的叶子被卷入空中,下了一场落叶的雨。


      随着一阵一阵的风雨交加,严冬飞快地来了,但树林仍坚贞不屈地站着。这里有很多大榕树,它们原本有粗壮的枝干,但现在萎靡不振。每一片叶子的末端都蜷缩着,露出暗淡的棕色。风像一把刀,把树干刮得越来越瘦。榕树仍然尽力将叶子变得亮绿而饱满,点缀冬天灰蒙蒙的天空。榕树庞大的身躯为旁边的草坪遮风挡雨,它们共同散发出冬天的绿。


      冬天时,下雨十分繁多,但冬天的雨是十分美妙的。它的色彩透亮,时而湛蓝,时而翠绿。有时雨与阳光交织在一起,像一面三棱镜,映射出光彩。雨也随着风在空中闪烁,在空中舞动。凉爽的雨落地了,像给大地蒙上一层轻纱,草坪都润色起来。这么清秀的雨,是雪花在空中融化了吗?


      晚冬的脚步声近了,中山才努力下一点小雪。榕树顶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雪,像戴了一顶小帽子。几朵野花出其不意地开了,雪轻轻飘落在花上,像一颗露珠。棉絮般的雪与绿树共同装饰着冬天,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彩画。不到几天,冬天过完,雪融进湿润的泥土,好像化为一股春风,宣告春的开始。


      这就是奇妙的中山的冬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