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考试的作文 > 关于考试的作文:考试的心态_1000字

关于考试的作文:考试的心态_1000字

2020-10-12 来源:网络资源

      考试,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平时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多看课外书之类的,用我那个仁慈的妈妈的话来说只要已经认真就行了。所以对我而言,从一年级到现在,考试从来都是一路轻舟。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考试都如我所愿,比如上学期期末的一次模拟考试……


      那天,林老师捧着一叠的试卷匆匆走进教室,迅速分起试卷,边分边说:“同学们,现在马上开始考试,今天的内容很多,再不开始考会来不及的。”有没有搞错啊?这么夸张,到底有多少内容啊?我正想着,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立即傻了眼,居然有四页密密麻麻的内容,不过我也马上回过神,拿起笔写开了。这时,教室里是众人低头奋笔疾书,不是试卷发出的沙沙声,就是同学们的喘气声。而我呢,前两页考得还算顺利,自我感觉没错一道题目,速度也挺快。但是第三页的一道解方程x难住了我,这类题目书本上不曾出现过,老师也没有讲过,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而我却一直困在这道题目里,怎么办?怎么办呢?还是把我知道的算式写进去吧,虽然我敢肯定不是正确的,总比不写强,也许还能少扣几分。写完这道题后我一看表,哎呀,不好!刚才花在这道题上的时间太多了,快要来不及了,我在慌乱中可以说是把最后的五道应用题乱写一气。最后,怀着复杂的心情上交了这张惨不忍睹的试卷。


      按照惯例,平常数学考完后应该是对照答案的,而今天,各个傻愣愣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面无表情,看来这次的考试可都不怎么样。


      第二天的数学课,这个紧张而又恐怖的时刻来临了。林老师又捧着一叠的试卷不慌不忙地走进教室,带着一脸的愤怒发下考卷。试卷终于传到我的位子上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竟然考了一个7字开头的分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怎么可能考出这种分数。咦?且慢,第一页没有一道错题,干干净净;翻到第二页,也只错了一道题,扣了一分而已;再看看第三页,一道题计算错误,那道解方程x没有全错,加起来只不过2。5分,前面扣的分数都不多,天啊,那第四页岂不是,我股起勇气看了第四页,唉,五道应用题就错了四道……


      不过在伤心的同时,我也分析了造成这个成绩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的心理素质不行,碰到时间来不及这种情况,我就会心慌意乱,以导致这几道应用题的错误。其实反过来想想我只不过没有成功,并未失败,正是这一场场考试使我学会冷静思考,学会克制不良情绪,更使我明白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江万丈,非一日之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